自從確定回南部後,似乎跟警察特別有緣,大概是冤家路窄,狹路總是會相逢。(哈哈)

在北部四、五年,闖過不計其數的紅燈,紅燈右轉算什麼!更何況那種「禁行機車」的鳥規定!

就算之前被開罰兩次的慘痛經驗後,即對自己諄諄告誡絕不再白痴到被警察攔下,但是今天我還是被攔了!原因是前往嘉義的165線到有汽機車分道的設計,那時我還來不及想要不要騎進去機車專用道,就被條杯杯攔下,披頭一問:「你知道你違規了嗎?」真想罵:「靠邀~我當然知道~」不過還是要一臉無辜的反問:「阿~有嗎?我怎麼不知道。」心裡頭卻已經在為我的荷包滴血了。這名員警叫我先熄火把機車停進去他們的陷阱處,接著就對我說明違規的地方(汽機車分道,我騎的是汽車專用道也就是快車道)。無奈之餘,我也懶得拜託他不開單了,心裡只想著有夠衰,今天累得要死一路也沒騎快,居然就在恍神猶豫之際遇到這種鳥事,只想知道,這樣是要花多少?只是在他問我:「你每天騎齁?」時,我反射性的回說:「沒有啊!我今天第一次騎,我是要去嘉義市,人家跟報我這條路,我也搞不太清楚路況。真是不好意思。」(嗯!我承認當時後我的確是搞不太清楚路況,今天代導從一早接連忙了九小時,已經很恍神了。不過不是生平第一次騎這條路,卻是「今天」第一次騎。)他老兄大概也不想跟我囉唆吧!就叫我先把駕照行照保險卡都拿給他,心想:「之前剛受員警訓練的朋友叫我下次遇到警察不要這麼快拿出人身資料,能驢盡量驢,警察最怕慢。」但是我還是很快的拿出證件給他,想說,罰就罰吧!嘴巴卻還是客氣的唸:「真不好意思」他老兄也遲疑的跟我聊了幾句:「住哪裡?」我就加油添醋:「住白河,我才剛來工作不久,對這邊不熟,真不好意思」倒是問到我在做什麼時,我差點說不出口,不過他一聽到我在做老師也是很大聲的覆誦一次:「做老師!」乖孩子,不用這麼驚訝吧!?老師也是平凡老百姓阿!況且我已經下班了。不過可能我一直都很客氣以及配合吧!他居然看一看證件資料都很ok後,就還給我了,只交代我要注意分道,路口都有標示。趕緊道謝後,腳底抹油趕快跑阿~God!還好恍神歸恍神,我還記得一路禱告,免去荷包的血光之災。

實在不喜歡再被攔了,警察先生,我是個很安全的違規人好嗎?嘉義那個汽機車分道的設計簡直亂七八糟,路上又沒幾台車,一定要分道嗎?真是受不了台灣這種不天才的道路設計。騎機車道還要擔心會不會被樹擋,坑洞一堆會不會害我犁田,都不想想機車騎士的為難之處。還好今天遇到有良心的警察,不然我一定會吐血,自此跟警察老死不相往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