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晚上,趕著騎機車到嘉義火車站寄車,下雨天真的有點麻煩,還好客運站旁邊就是寄車店,一天30,四天沒有比較便宜。不過很方便,車子丟著就可以趕快去劃位,雨衣也不需要收,交代一聲,店家會協助處理,這間寄車行服務還算不錯,店名是三久寄車行,位在林森北路上。

這回上台北原先打算坐高鐵,後來考慮搭火車,最後定案的是坐國光號。比我想像中的舒適,所費的時間跟搭自強號差不多,票價卻便宜一半,網路可以預訂,來回票又可以打折總共花了530元,在不景氣的年代裡,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一路順暢到台北時,看著越來越多的萬家燈火,以及上橋後的河岸夜景,突然覺得台北真是美麗,可以清楚的看到101,通常我都是以此為指標,作為判斷天氣優劣的標準,尤其是下過雨的台北,感覺特別清新迷人。順利抵達台北火車站東門,一時之間還真是搞不清楚新光三越的方向,看一看時間,八點半左右,應該還可以去逛一下三越,逛了大概一小時,感覺很奇異的是居然遇到一堆大陸客和港客在shopping,以前好像沒有這種經驗,突然覺得自己才是外國人。準備到對面搭公車時,遇到一陣雨,台北的公車班次非常頻繁,但是到新莊的299班班客滿,看著行李,決定不要硬擠上去,還好第四班公車沒那麼多人搶著上去,還順利坐到位置。到同事家已經是十點左右的事情了,剛好同事也回到家裡,許久不見,感覺卻不陌生,套句這位忘年之交的同事說的:「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敵人」,但是我比較喜歡把這句話改成:「因為我們有共同讓我們成長的對象。」

星期五兩位新莊教會的朋友智玄、培儀陪著一起旅遊,先去新莊中正路的IKEA吃早餐,很多人一早就陸陸續續來這邊用早餐,去了才知道原因,可以一邊透過大片落地窗看河景,一邊在舒適的用餐環境中吃著美味的餐點,而且還不貴,兩個人一起結帳的話平均一個人才45元,有一個大的牛角麵包、沙拉、培根捲、無限續杯的咖啡或沖泡茶包,難怪幾乎桌桌客滿,不過,看著這麼多人聚在這邊吃早餐,而且已經十點、十一點了還是一堆人時,會納悶:『今天不是星期五嗎?」我們三個人兜在一塊居然可以天南地北猛聊,聊完後,智玄提議下一站就去煙薰小館吃德式料理。煙薰小館在三芝鄉,一邊用餐還可以看三芝的山景,用完餐,我提議小走一段路,感受一下週邊秀麗的風景,大口大口的呼吸著下雨過後的空氣。接著一路繞著陽明山的小路,經過陽明山、去天母買好吃的試試看cheese蛋糕和茉莉漢堡好吃的薯條漢堡,天哪!一路都是吃的行程,哈!沒辦法,下著雨只好走這種行程,但是我還蠻開心的,還好智玄友情贊助開車,我們可以坐著車,舒服的天南地北閒聊,聊聊工作、聊聊投資理財、聊聊感情世界。

星期六固定是教會聚會,很喜歡回新莊教會,八叔最可愛的,每次都會說:「阿!還活著阿!」哈哈,是阿!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八叔是位可愛的大哥,每次都很喜歡開開我玩笑,喜歡這種一家人的感覺,當他問我:「這次回來的目的達到了沒」時,我笑笑的回說:「有阿!回來看看你啊!」看他有點靦靦的笑容,覺得跟長輩的互動可以像朋友一樣自自然然最好了。總務大哥看到我則是說:「哇!回來了阿,還是新莊好ㄏㄡ?」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阿。總覺得,離開新莊教會後反而比較能敞開心胸,感情反而比較好,而我,居然不知不覺中習慣了新莊教會聚會的方式,喜歡一整天待在教會跟弟兄姐妹們溝通互動,回南部還真是不習慣。下午娟娟終於出現了,聚完會我們兩個和嘉松聊了一下後就衝去靜麗家,聽這兩位人妻聊著先生和婆家的事情,覺得這種自在的氣氛真好!可惜晚上我還得去喝方盈的喜酒,只好不捨的道別,期待下次再相見。

方盈的婚宴場地是在板橋中山路的典華,每道菜都相當美味,有點偏歐式風格,精緻又實在,好吃極了,害我每道菜都捨不得錯過,儘管肚皮已經很撐很撐了。最開心的莫過於見到幾位碩班的同學,大家都很佩服我真的從台南衝上來參加方盈的婚禮,一兩個比較熟也是在北部定居工作的還問我到時候她們結婚時會不會也衝上來參加,「當然會ㄚ。」我爽快的答應。方盈的婚禮讓我很感動也很羨慕,席開26桌,因為男女都是特教界的菁英,人緣又好,所以來了好多好多人啊!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真心誠意的來給方盈祝福的,希望她能幸福一輩子。當然,朋友們也很好奇與關心我的近況,真的很謝謝這些朋友,下次要喝酒會衝上來找你們一起醉的,就像她們說的:「不一定要喝喜酒才上台北嘛!」

4/19星期日,據說喊著我的名號,臨時舉辦的新莊社青出遊比活動組正式辦活動時吸引更多人參加。哈哈,大家真的都很捧場ㄟ,包括我總共有13位一起出遊,出動了三台車,參與的有榮聖、培儀、智玄、敏倫、偉欽、郁婷、瀛天、正豪、秋兒、文綉、婷儀、忠華。謝謝大家抽空捧場。這天大家都特地起了個大早,早上七點30以前集合完畢,據說也創下活動組辦活動以來集合時間最快的紀錄,哈哈,大家體諒我必須搭晚上6:40的車子回去,所以犧牲了假日可以睡晚一點的機會,再次感謝。這一天主要是暢遊北海岸,感謝主!雖然斷斷續續飄著小雨,但是天氣非常涼爽舒適,我們去了金山的獅頭山公園,看看蠋台嶼,又去野柳吃海產合菜,這地方都有餐廳在拉客,據說不拉你的店才是好的店,表示新鮮,可惜原先預定要去吃的美觀園客滿,不過這一家(哈~忘記店名了)也不錯吃啦!大家都餓了,菜一上桌就在比誰夾菜的速度快,太慢就沒得吃囉!接著一群人又衝去翡翠灣可以玩滑翔翼的場地看VIEW,真的很棒ㄟ,我們一群人或躺或趴在草地上,享受無限美好的時光,忍不住說,新莊社青實在是太愛照相了,每一個點好像都可以照到爛。聽說抵達前有停在萬里的亞尼客買蛋糕,但是我睡死了,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抵達翡翠灣時,大家就決定幫我補慶生日,好貼心的一群人喔!應婷儀的要求,我們玩了幾個小遊戲,分別是竹筍竹筍長出來、虎克船長,真是年輕的感覺。最後,一群人又衝去石門買好吃的劉家肉粽,前往幸福之門(北海岸新景點,有兩對新人在這拍婚紗唷!),為這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後記:喜歡這種一群人互動的感覺,感謝主~我會常常回台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cherry 的頭像
    chencherry

    思緒片刻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