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歲了,似乎是一個人生中很重要的關卡,代表即將揮別自己的二零年代,邁入未知的三十年華。

這陣子,週遭莫名其妙地充斥著一堆關於三十歲的訊息,包括婚姻、單身生活等等的各方見解,彷彿三十歲一到,就非得正式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所以29歲的人理應懷著焦躁不安的一顆心忐忑不安的過這一年。

有人害怕三十歲以前沒把握青春做完該做的事情,似乎三十歲以後就不再青春,三十歲,似乎宣告著所做的都不再是出於年輕的肉體與年輕人的思維,是怎樣,三十歲就開始老了嗎?於是,開始覺得應該要忘記年齡這件事情,讓自己活得越來越年輕。

正視快要三十的這件事情唯一個好處大概就是提醒自己能不浪費時間就不浪費,所以我覺得好像應該再為自己那段看似空白實則也漣漪不斷的二零年代多寫下一些閱歷,免得自己以後更感慨為何沒把握年輕有體力時做這些事情,儘管事實上,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一種選擇,無關乎年齡,就像有人會說要把握年輕,好好的生育小孩,免得以後後悔;卻偏有人會說,要趁沒生小孩前多享受單身生活一樣地充滿矛盾。既然選擇了讓自己在這個年齡做這些事情,就不要再去想其他你沒辦法在這些階段做到的事情,人不可以太貪心,但也不能太消極。就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倒過來活的外在,一樣可以成就很多事情。

回想我的二零年代,唸大學接著到台南市實習一年;分發到桃園復興鄉角板山上認識一群同事,常常看滿天星斗,還去走吊橋看夕陽以及員工宿舍小聚暢聊,也常出去聚餐,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徹底玩遍復興鄉。接著在新莊工作了四年,時間過得飛快,這四年重心幾乎都在職場、研究所以及感情世界上,一團亂之後命運把我丟出這團混亂,遺憾的是我沒有很瘋狂的迷失在大台北的聲色洪流中,瘋狂的經歷一些事情,然後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是有意義的,我讓環境限制我,在被限制的想法中偶爾偷個縫隙看世界;接著,我來到白河,學習怎麼過單身的生活,怎麼真正踏踏實實把腳踩在地上的活著,我一個人騎著機車到處跑,感受到寂寞與孤單也漸漸享受其中,慢慢知道自己還可以怎麼過,想要怎麼過,我讓自己試著跟幾位新同事培養友情,是那種可以掏心掏肺的友誼,一起逛街、逛夜市、聚餐、露營旅遊、去海邊,一起買鹹酥雞和飲料去竹門蓮想涼亭賞蓮看景,度過一小段下班後的悠閒時光。試著讓自己的日子過得豐富些。

目前,腦袋陸陸續續出現一些想要做的事情,這些都是小小的夢想,卻需要踏實的實踐:

1、三五好友去看一場球賽,聲撕力竭的吶喊一番

2、EZ5好好讓味覺、視覺、聽覺享受一番

3、台灣離島地區旅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小琉球)

4、鄰近國外旅遊(日、韓、東南亞)

5、單車小鎮行

6、早起看蓮花開的瞬間

7、買台卡式爐再約同事一起去白河幾個景點悠哉喝茶

8、經營當導師這一年的教學點滴部落格

9、奠下做糕點的基礎

10、努力蒐集資訊、資源

還有好多小小的夢想~等著我,一一發掘、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