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個朋友部落格的文章後,有感而發寫了下面這段留言:

「我們總是在每日的生活中不斷地思考什麼才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有些人可以很快的想
清楚並且堅定不移的往自己想要過的生活邁進;有些人則是要逐步慢慢地才能釐清楚自
己的目標,甚至連改變的勇氣也是一點一滴匯聚而成。神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不管是誰,一輩子都在學這種沉穩的精神,而換個角度想,這些生活中的混亂或許就是
為了讓我們思考生命中的優先次序而存在的吧。祝福你可以越走越穩健、踏實。」

今天跟同事兼室友閒聊時,提到會計剛來時因為想要改變一些作業表格引起學校行政人員的反彈,最後由校長出面跟這位新來的會計談談才落幕。雖然不曉得到底是革命成功還是仍需努力,但那時我突然湧現一種想法:「改變未嘗不好,這樣才不至於僵化。」

想到這幾年工作後的變化,曾經也經歷厭倦變動人生的時期,但在一切都過去後,反而體會到這些變化既充實了我也成就了我。

這陣子的我開始嘗試不要常常一個人,連想培養的跑步目標也試著邀請同事一起達成。喜歡這種感覺,更能在無形中培養自己分享的習慣。

也許,每一天我都要認真思考一下怎麼樣調整出自己踏進棺材前不會遺憾的人生方向,並且,努力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