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的生活安排幾乎都是處在「時間到了自然會有結果」的狀態下度過。

12/5、6臨時決定不回家,跟秋怡(同事)約好連續兩天的晨騎,腳踏車當然就由秋怡免費贊助高級公路車一台啦!

第一天早上六點四十從她家後壁上茄苳出發,沿路騎到關子嶺中途某家7-11,秋怡姐姐看我一路撐到這邊不停誇獎我體能不錯,在她的肯定鼓舞下繼續往前騎到仙草的7-11,再往上騎到關子嶺派出所後折返,總里程33.88公里,大約9:10回到秋怡家。騎完腳踏車後趕緊回租屋處梳洗一番,接著就衝到新營教會聚會,早上聽道差點睡著,中午撐著精神跟熱情的大哥大姐們泡茶,一點左右到會堂休息偏偏又碰到聊天聊不停的阿媽們,也沒得熟睡就又開始下午的聚會,聚完會跟著婦女詩班練詩,晚餐就自己跑去新營夜市走走逛逛吃吃喝喝再開車回白河,只能說,累阿!

第二天還是得一大早起床去秋怡家會合,經過蓮因加油站的三叉路口時差點發生重大車禍,當時一台小貨車以應該時速有100km的速度突然衝到我眼前,當時我正準備在前方公車還沒到路口前加速切到加油站旁的南91,看到小貨車出現眼簾時腦袋一瞬間空白了一兩秒,接著就是想著:「完了!不會撞上吧!」下一秒又思緒混亂,只想著在怎麼樣都要試試看閃不閃得過。緊急一個有轉彎後我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閃過的,一切就這麼剛剛好,我就在公車未抵達路口前成功急閃過這台小貨車再急切進南91,只留下驚險的畫面與回憶。我想,在前方的公車司機看到這一幕一定也很傻眼吧!也或許他因為看到這一幕為我捏了一把冷汗順便再把車速減低以免三台撞在一起,閃過後我第一個動作是轉過頭遙望(其實是瞪)那台揚長而去的小貨車,再在心理ㄍ一ㄠ了千百回,最後想到自己好像也不對,怎麼忘記經過路口要減速,也忘記要禱告。不過,說真的我那時真的沒想很多,心理也有點急,因為快遲到了,又分心剝蛋殼想吃蛋,還好,神還是有看顧,真的是感謝神的保護,不然我可能沒辦法此時此刻坐在這邊回想當初打下這篇文章了,當時還真是閃過險境後才知道怕。有驚無險的來到秋怡家後,今天騎的路程是經竹門到崎內再到三層崎,最後到嘉義縣的中埔鄉再走小路折返。這天體力不太好,隔天才知道有一些原因應該是因為小紅快來了。這天騎完腳踏車後回到租屋處整理東西整理到下午兩點我就躺平了,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在跟白河的同事兼室友郁婷一起去東山吃飯。

12/12這週因為上週六去新營教會聚會時被麗秋大姐請託幼年班一節崇拜課,所以就臨時更改計畫,等到上完幼年班的課程再騎機車回家,晚上白河的同事雅敏因為要到永康研習所以就借住在關廟一晚,等我騎回關廟後稍微休息後,我們就一起去歸仁吃鱔魚意麵、參觀歸仁教會,再去逛花園夜市。睡前發現一通未接來電,隔天一早對方回傳的簡訊讓我的臨時計畫又臨時更動。於是乎,13日的行程就變成去七股鹽山吃冰走鹽山;到北門鄉參觀烏腳病紀念館,還意外碰到許久未見的柏青(他跟著偉哲一家人出遊);到嘉義布袋魚市場吃貴死人的海產(一盤蚵仔煎50元、一鍋魚湯400元、一份炒海瓜子150元、一盤花枝丸150元、一盤生魚片250元);跟著去太保YAMAHA看GTR機車;到嘉義市玉山路的花海園區賞大片花海;去南靖糖廠吃冰閒逛;去後壁國小附近買好吃的冰糖鴨肉;到白河吃肉丸再到瑞益碾米廠買養生榖粉,然後回到租屋處上網聊天,意外碰到板橋社青的珮芬,得知板青跨年三天要到高雄出遊,東聯絡西敲定的結果,我的跨年應該會去高雄找大學同學為舒,隔天再跟板青一起出遊。只能說人生處處有變數,還真是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