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好多節目唷!時間過得太快害我都來不及每天紀錄一下,只好偷個懶,來個一星期大雜燴。

4/5星期日早上去三多教會參加完佳安的告別式後,跟兩位許久不見的契友凱琳、慧中,還有賜瑋、夜蘭賢伉儷一起去台南市吃吃小吃逛逛安平。雖然早上的告別式是悲傷唏噓不斷的,但是活著有活著需要做的事情,讓生活充滿快樂是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我們懷著感念不捨的心情送佳安,也用實際的行動珍惜著身邊還活著的人,希望能在活著的時候多跟我們愛的親友們累積互動,不要等到人都不在了才在惋惜沒有多跟對方講講話。

星期一晚上貪睡,跟室友們吃完藥饍山藥養生麵沒多久就昏昏欲睡,而且晚上居然下雨變冷,也打消了去新營教會聚會的念頭。

星期二去了一趟新營的文化中心K書,順道繞去民生路吃有機ㄟ臭豆腐,陳老闆一陣子沒看到我,見面的第一句話就說:「你很久沒來囉!」的確有二個月左右沒去了,真的很久。不過,豆腐變小塊了~八小塊四十元,有點小貴唷!陳老闆不只賣豆腐,還兼賣很入味的滷味和真材實料的梅粉,那天陳老闆還教我兩招梅粉新吃法,第一招是用100度的沸水沖泡梅粉,會散發一股濃郁的梅香,滴入幾滴檸檬汁就是很棒的熱飲。第二招則是改加蜂蜜,做成冷飲。

稍晚接到一位大學同學惠雯的電話,東扯西聊,約好暑假一起去復興鄉走走。

星期三室友們(郁婷、慧菁、金蘭)、慧菁的朋友奇峰和幾位同事(俊廷、雅敏)一起去嘉義的錢櫃唱歌,順便幫我慶生,大伙一起裝瘋賣傻,真的很有趣,唱得也很過癮。我們不僅趕上優惠時段,也歡樂不斷,金蘭帶了好幾頂金毛假髮和樂器來助興,還聰明到帶彭大海和羅漢果,這樣就可以加進錢櫃免費提供的熱水中,省下的低消又可以改點好幾樣好吃的食物。

星期四跟雅敏一起打桌球,這次打得更順,有練出正拍的手感了,晚上看了一部電影「貧窮百萬富翁」,很佩服男主角每題答對的題目背後居然都那麼湊巧剛好就有一段與之有關的成長與人生的經歷背景,所以說,別小看人生的每一段遭遇,所有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再者,男主角的堅持是很發人深省的,知道為什麼而堅持,過程中就是去努力的付出,結果就算不盡己意還是不願意就此放棄,就像他童年時期就展現出的毅力,為了要到崇拜的明星簽名,不惜跳下糞坑,卻反而很順利的要到簽名,對命運不低頭、對對的愛情卻用力的堅持。而他老哥,很有能力卻放不下錢與權,他曉得適者生存的道理,也曉得怎麼在這險惡的環境中求生存,卻是選擇依附在權勢下不擇手段的活著,直到再次為了老弟,反抗權勢,也死在他花了大半輩子追求的金錢缸中。另外,跟高中同學展嘉討論最近看「你的寂寞是沒有鑰匙的鎖」這本書的一些想法,分享自己看這本書的體悟和感動,了解面對自己的重要,重新去檢視、剖析一段段曾經刻劃在自己生命中的一切。

星期五一路趕趕趕,趕著策劃螢火蟲之旅,趕著收拾行李撘同事的便車回家,回家後卻沒幾個小時就又昏睡過去,哈哈,真的是太累了。睡到八點半起來吃個東西,跟老姐聊聊,看看快滿月的凱勳,也好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時刻,好好的經營一個家,學習去付出,學習愛的功課。

還好有回家,星期六趕赴早上和下午的安息日聚會,今天也很開心的和姪女玩在一塊,發現她真的很好笑,當我們說「ㄟ......」時,她會把奶奶教她的拿來糾正我們這些做姑姑的,告訴我們「不可以ㄟ~」,而且她真的比較黏我ㄟ,會主動讓我抱,牽我的手要我陪她玩、看東西,還會很大方的給我好幾個親親,哈哈。感謝神,今天有去教會聚會聽到神的道理,又很順利的跟展嘉、她男友蕭大俠還有室友們一起去嘉義瑞里的若蘭山莊看螢火蟲,好多好多螢火蟲唷!一整片真的會花眼ㄟ,解說的導覽員跟若蘭山莊是不同的民宿,五、六年前許大哥才買下這塊地,買時就已經有螢火蟲,但是他們買下後又復育更多,他們民宿的所在地(快樂生活村)是最多的~真的好多~每年三月底到五月底最多。這是我第二次去若蘭看螢火蟲,兩次看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我最喜歡看螢火蟲在自己手心中閃閃發光,只是有點對不起螢火蟲,得讓他們暫受小小不自由的苦。開闊的地形中看草叢間閃閃發光的螢火蟲飛阿飛的感覺真的很奇妙,草叢有多大片,螢火蟲就有多大片,希望下回自己可以住在那,讓螢火蟲陪我沉沉睡去。順帶一提,入園要收60元,不過有包括導覽、體驗做狀元糕和品嚐冷泡茶,做狀元糕很好玩ㄟ,自己做真的樂趣無窮。很充實的星期六,還練了一下開車,越來越有開車的感覺了,以後要常常找機會練練車,希望自己可以很快就開車到處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