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你轉身,我下樓。(敷米漿●紅色文化)

當你終於可以微笑的面對過去的一切,不再有任何遺憾的感覺,肯定過去的幸福,然後去接受之後可能的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人生走到這個階段,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自己好像漸漸消失一些樂觀的熱情。我想,我很需要持續微笑的勇氣與動力。

第二本:聰明女人,不急著吃幸福棉花糖(梁蘊如●春光出版)

※過了三十,我們不再拘泥於年齡的數字,學會去檢視這數字背後代表的意義。

※我們在乎的,不是自己老了一歲,而是這一年來,我們是否在各方面有了成長,至少過得快樂。

※我們有工作,有存款,有能力,物質生活雖說不一定豐裕,至少過得去,我們願意投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所認識的輕熟女們,幾乎個個都懂得經營自己的生活,有人學語言,有人學畫,有人到社區大學上課,有人每逢週末就四處聽演講。

※二十歲的我們以為女人找不到男人才會一個人過生活,三十歲的我們寧願找不到男人,也不願那男人來降低我們原有的生活品質。

※兩個人的生活,不見得比一個人精采。

※因為她懂得安排工作之餘的生活,因為她閒暇的時候,不會讓工作綁住自己,她會盡情解放自己,讓身心都得到舒展。

※或許是在家裡,泡一壺好茶,讀一本書;或許是走出戶外,沿著自行車道騎車,享受清風拂面的感覺。就因為平日工作累,所以在她休息的時候能更敏銳地感受到閒下來的幸福。

※他們不懂得找樂趣,生活自然也沒樂趣。

※連替自己找樂子的都不會的男人,要怎麼為女人帶來幸福啊?與其跟這種男人過活,不如自己一個人過。

※男人不見得會令自己的生活更多彩,說不定連累我們也染上一層灰

※自己最能給自己幸福。

※他是我愛的人,我的情人,但我不再會因為愛他,生活重心全繞著他轉。我知道每個人都是一個圓,他的圓不見得比我大,我不一定非要被包在他的圓圈裡。我們的圓圈可以有交集,但絕不會完全重疊,也不會有誰能將誰包在裡面。就算我們是一對,他還是有他的生活,我也有我的。我不會為了他,縮小自己的社交圈,更不會為了他,疏遠我的朋友,尤其是那幾個最親近的姊妹淘。

※婚姻並不是愛情的保證,教堂裡那條紅地毯並非一定通往幸福。婚姻不是童話,是責任與義務。

※結婚以後,首先要面對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是怎樣能撐起一個家庭,是家事責任該如何分配,是要不要生孩子,生了之後該怎麼來教養,培育他們長大成人。婚姻,是責任。婚姻,也有義務。不能再隨心所欲安排自己的生活了,因為我們有了另一半,必須將他也納入我們的人生計畫。跟姊妹淘去喝午茶,得想想假日放他一人在家,他會不會不高興;想去小島度假幾天,得考慮他會不會反對;刷卡買新衣服,他該不會嫌浪費吧?結婚以後,就是成雙成對,不能再自私地以自己的觀點來看一切了,所有事情都得為兩個人打算。這就是婚姻。

※因為瞭解了(婚姻)即將壓上來的擔子有多重,所以必須確定自己的肩膀足夠堅強,撐得起。

※我們不再為婚姻貼標籤,不再強迫婚姻掛上幸福的保證,我們明白任何保證都有期限。我們懂得婚姻並不僅只是男方的責任,不該只讓他承擔起所有的痛苦,而我們獨享悠閒。我們也該負責任。

※三十歲的我們,還年輕得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願意花時間去發掘人生,卻也老得不願意將時間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如果一個男人不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新纖,帶來喜悅,不能提高生活的品質,那對不起,我要他何用?我自力更生,手上有點閒錢,週末跟朋友喝茶看電影,放假四處旅行,煮飯給自己吃,房子自己打掃,壞掉的燈泡自己換。男人,請你告訴我,你能為我帶來什麼?我不需要你來養我,不需要你幫忙倒垃圾修馬桶,無聊時我懂得幾十種排遣的方式,不必非你來陪我。我若想要一個男人,肯定是因為他能增添我生活的情趣,能為我帶來不一樣的體驗,和他在一起很快樂,甜蜜蜜,像孩子般享受人生。如果一個男人品味很差,脾氣很壞,和他在一起不但降低我生活的品質,還惹得我不高興,那我幹麻還跟他牽扯不清,何不瀟灑一點跟他說掰掰?如果一個男人連自己的生活都毫無樂趣,天天過得慘澹,人生是一片黑白,那我又怎能期待他能為我的人生帶來活潑的彩色?一個不懂得享受生活的男人,肯定也不能為我帶來幸福快樂。

※要是你沒才氣,又沒財富,脾氣又差,那還真抱歉,只有瞎了眼的女人才會看上你。那當然不會是我!

※選男人呢,就好像投資「選擇權」,別傻傻的就一頭栽進去了,給自己一段時間觀察對方,再來決定這男人究竟值不值得付出真心。

※只要心放得開,自然能學會享受單身的美好。

※在享受的同時啃噬寂寞,得意的時候也隱隱失落。

※走了,就不再回頭,放下,就別再提起。

※不是因為怨他,更不是恨他,就只是因為不在乎。

※他過得再好,再壞,都不關我的事了,我既不是陪在他身邊的那個女人,也沒興趣分享他的喜怒哀樂。他是他,我是我,他的日子與我毫無交集,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影響不了我。

※一個人在家,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揹起行囊出遊。我偶爾會感到寂寞,但並不會因此自憐自嘆,我學會享受一個人生活的樂趣。

※剛開始,她覺得自己悲慘,連出遊都找不到人陪,漸漸地,她不再自怨自艾,心不再徬徨,學會隨遇而安。

※與其讓等待絆住我們的步伐,何不選擇一個人勇敢前進?

※打個電話、傳個簡訊能花他幾分鐘?一個男人若是連這麼一點點時間都捨不得花在妳身上,妳還能期待他以後對妳多呵護多體貼?

※不是他不懂,是他懶得用心。男人不是傻瓜,他當然曉得該怎麼討好女人,如何去分擔女人的辛勞,就算他不擅長家務,動作笨拙,只要有心去學,還怕學不會嗎?他不做,不是因為他不會,是因為他懶。他能這麼懶,是因為他知道他愛的女人不在乎他的懶,她自會將一切替他打理得妥妥貼貼。............趁他還熱烈地追求妳的時候,趕緊訓練他吧!讓他明白,不當一個好男人就無法得到妳的青睞,不學會分擔家務就等著被三振出局。

※我們學會在失去後,很快地抹去眼淚,堅強的微笑。但我們微笑,並不是天真地以為會有再一次的失去,而是慢慢地明白了,人生就是如此。我們過去曾經失去,現在正在失去,未來仍然即將失去。

※我們都在尋尋覓覓,尋覓能讓我們感到安定、不再害怕的人。那個人,彷彿遠在天涯海角,其實在燈火闌珊處。那個人,就是我們自己。

※找個好男人,不如找個好姊妹。

※一個人,我有些遺憾,還能夠享受生活。兩個人,我以為自己應該幸福,卻總是憤世嫉俗。一個人寂寞,總比兩個人寂寞好。當愛情帶給你的,不再是幸福和喜悅,只是無邊無際的寂寞,不如就鼓起勇氣,與他分手吧!

※世上最寂寞的事,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雖然和最愛的他在一起,妳仍然覺得孤單。

      已經29歲了,意外在圖書館借到第二本書,閱讀的過程感覺像是在替自己先打預防針,希望自己不管將來的路是一個人過或者有人陪伴,都能由自己內心深處湧出快樂生活的力量,而且,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勇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