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我正式轉換生活與工作環境,搬回家裡,到隔壁鄉鎮工作。

     今天早上起床,回想從前,多少訝異自己的人生竟然不知不覺就走到目前的景況。從沒設想過該有怎樣的人生規劃,ㄧ切就是順著命運和當時的機會,ㄧ步步走到了現在。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樣的人生其實負載著極大的風險,因為,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往哪裡去。但,從另ㄧ個角度來看,也許因為我從來沒有設限自己的人生,所以也讓自己的人生多少瀰漫著隨遇而安的哲學紛圍。但,老實說,我其實也是在同樣的工作條件下轉換不同的工作環境,我的人生,其實也沒太多的冒險成份。我只是在既有的框框內,做小幅度的嘗試與改變以滿足自己不想ㄧ成不變的欲望。但真的就此滿足了嗎?其實沒有吧!所以老是心繫著遠方,以為遠方的風景ㄧ定比現在更美好,卻不知道現在的狀況其實已經很好,所以,我想,我該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這份工作的環境大概不管到哪裡都差不多了吧!所以,下一個目標,該擺在哪呢?就試著在這個環境、這個領域中找到自己可以著力的點,做出符合專業水準的表現來吧!

     之前意外發現ㄧ本雜誌,30雜誌,裡頭固定會有個專欄訪談一些名人的人生經驗與觀念,印象中,有位編導說過她自己在做事情時不喜歡抱著「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的想法,反而是會抱著「因為想做多少事所以要去找多少資源」,我想,這也是我要學習的精神,才不會老是被侷限住了。

     最近也調整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慢慢有個雛形,也將工作環境做了一番整理,接下來就是好好規劃時間,ㄧ如經上所言;「要愛惜光陰」。也要培養自己對生活多點感動,這樣才會學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