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中午前往南智參加了第一場「創意美術與實用工藝的結合與應用」研習,一報到就領到一包講師事先準備好的材料包,透過講師分享,大概了解繪畫隨性創作的構想,也觀摩了一節教學實際演練,讚嘆南智小學部的學生在老師協助下揮灑自如的畫作,但是輪到自己開始在素胚布上作畫時,卻一片空白。還是偷偷瞄了一下隔壁老師的創作後才稍微能夠想一下自己想要畫些什麼。拿著雙面膠就是不知道要先往哪裡貼,心想,怎麼學生都這麼厲害,想貼哪就貼哪,想上什麼顏色就上什麼顏色,看來,我真的是需要解放一下心靈。

就這樣邊瞄別人的創作邊想自己會畫及想畫什麼的狀態下,總算有了創作的基本雛型。這次創作下來,倒是有一些想法,想想,自己平時接觸美學的時間真的太過稀少,也太過小心翼翼,繪畫也許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就可以入門,但是入門者卻需要有一顆玩心,不害怕嘗試。雖然我喜歡簡單線條下構成的可愛造型,構圖時反而不自覺的就往寫實風格走,想像力、配色與構圖概念都不強的我很依賴看到實體樣貌構圖、上色。但繪畫真的有一種魔力,可以讓自己紊亂的心思隨著創作的過程靜下來,能心無旁鶩的專注著完成一件事是我很需要的寧靜時刻;當我實驗在學生身上時,才發現,原來學生們也是很愛創作繪畫的,在觀賞學生繪畫的過程中,我發現原本很好動的學生可以靜下來畫出他腦袋中的畫面,也看到之前就傳聞很會畫圖的學生是如何一筆一畫由線條構圖。當中當然也看到有學生完全不知如何下筆,甚至於也可以看到學生心理層面中暴力血腥的一面。

放張圖給看倌們瞧瞧囉~

IMG_0007.JPG 

費盡千辛萬苦,沒有經過縫紉機,一律純手工縫製的手作布包終於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