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這星期的生活

 
上個星期四下午莫名其妙就開完的IEP會議,
晚上家長會請去海王子餐廳吃大餐,
室友們坐在素桌的食物引起我們這些坐葷桌的好奇,
這一頓還頗不錯,據說已經很久沒有吃這麼好了,我還真是幸運,
而且因為學校老師不多,幾個比較放得開的男老師很會帶氣氛,
大家吃吃喝喝笑談之間無形中也更拉近了一些距離。
餐會結束之後,之前已經一起聚餐過兩次的老師在我準備回家的時候過來問我要不要去她家玩國粹,
哇賽,就降子號昭了五六個人。
頭一次玩國粹,幾輪下來發現這真的是相當費腦力的活動,我的媽壓,覺得自己真的是手忙腳亂。
還好同事們都很有耐心的教我,也很有計畫性的從一開始陪在旁邊指點到訓練我自己獨當一面,
那天晚上的國粹嘗試,又讓我小小的驚奇了一下,
因為我以前真的很排斥有輸贏的桌上活動~(同事聽到後都紛紛模仿我那句台語:「我不喜歡輸的感覺。」,快笑死了!)
很多事情其實都不全是壞事,全看自己用怎樣的心態看待。
跟這些同事玩國粹,不用太在意輸贏的問題,頂多就是早餐而已,但是歡笑與腦力的活絡卻很值得,
而且光是聽他們幽默的言談就夠讓我殺死一堆壞細胞了,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生活方式,不過還是要偶一為之就好。
開始愛上這裡的同事了,認真培養起感情,其實會讓生活變得很精采很精采。
-------------------------------------------------------------------------------------------------------------------------------------------------------
隔天下午上美術課時被一個學生嚇到,他居然趁我在教別組時把筆蓋放到鼻孔裡,結果筆蓋上的小擦子卡在筆子裡拿不出來。
那幾個有看到的學生很緊張的猛喊:老師,某某把衛生紙放到鼻子裡拿不出來~~~
我的媽壓~去到護士那邊看了老半天,後來又抽絲剝繭問了學生到底是什麼東西卡在鼻子裡後,真的快暈倒了~
而且他們又錯把小擦子當衛生紙~
當時心裡很擔心會很危險,護士判斷後因為一直看不到卡住的物品,覺得可能要請家長帶去給耳鼻喉科看,還好後來男導師比較鎮定,教學生壓住鼻子用力擤了出來,
學生們後來被導師還有我罵到臭頭。
---------------------------------------------------------------------------------------------------------------------------------------------------------------------------------------------------------------------------
這星期回家的交通依然是撘辦公室同事便車,回程時是撘住新化的同事便車,還一起去逛新營的家樂福、吃晚餐,
這兩位有車的同事真的很好,都能在我為交通問題困擾時豪爽的幫助我,願神祝福他們~
------------------------------------------------------------------------------------------------------------------------------------------------------------------------------------------------------------------------------
題外話~
這星期日很想去教會參加佈道會,但是老媽要騎車買便當,幾翻掙扎,眼看等公車必然遲到、來來回回加深疲累,最後我還是放棄去教會,
有一種不被了解的無奈~唉~回家之後反而離教會很遠~那ㄟ按ㄋㄟ~
 
 
aaa撰寫:
呵呵~國粹真的很不錯!可以動腦~
颱風對我這邊沒什麼影響,謝謝妳的關心,這次感覺中北部都挺嚴重的~希望妳在那也一切安好喔~
對了,恭喜你順利考取證照,覺得在北部會讓人一直想要往前衝,這是再南部的壞處之一~哈哈~太安逸了~
 
10 月 5 日 | 刪除
TsaiCatherine撰寫:
今年我也嘗試學著玩國粹...
嗯~~~
沒有想像中著差勁ㄋㄟ~~
且蠻好打發時間的說~~~~
 
很開心 看到網誌中妳的分享~~都是開心的~~加油ㄛ~~
 
薔蜜 對你們那邊有無影響ㄚ?!
那天 我跟男友在他家附近(永春捷運站附近)出門購物~~
哇ㄌㄟ~~風好大...隔天 還看到某名貴大樓旁的樹連根倒在路旁ㄋㄟ~~ :_:"
 
 
9 月 30 日 | 刪除
 
 
 
 
9月24日

聚餐~

今天晚上是我來到這個新環境後,跟室友以外的普通班老師們第二次聚餐,
很喜歡這種聚餐的感覺,雖然聽不太懂普通班的教學狀況,但是至少可以接觸特教以外的生態。
感受到一群年輕老師的熱情與幽默,讓我體會到多接觸不同的人群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豐富。
原來,也可以這樣子生活啊!
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卻可以感覺這些早幾年進來的同事們照顧後進者的心情,努力要凝聚同事情感的用心。
難怪這地方對普通班老師來說工作負荷量雖大,但是這些老師卻都還是願意留下來,同事之間要培養出這樣的感情真的很不容易。
一個地方要能留得住人,更多時候是要靠深厚累積的情感。
今天意外得知這群老師組成的社團─國粹社、羽球社、提重物社、還有快要倒的英檢精進社、歌友社....真的是太妙了!
明天晚上還有一場全校性的聚餐活動,真好奇會有什麼精采事件!?
 
 
 
9月22日

遙遠的距離

預期之外的修課,讓我開始體驗什麼叫做「不辭辛勞」。
來回的通勤時間居然比上課時間足足多了快一倍,令我很想打退堂鼓,但是又莫名的堅持了下去。
今天一整天奔波,順利的繳完學分費後,一路趕車,再回住處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情了,
希望自己這一年可以支持下去,也能順利的修完。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為什麼要走這一遭,總覺得若不這麼做,有就差那麼臨門一腳的遺憾,
人生中似乎不能老是徒增憾事,就當作是一種歷練吧!
看了時刻表,發現班次少得可憐,又有一種從雲端墜落的感覺,加油,再想辦法克服這個難關吧!
突然覺得需要好多好多力量與支持來處理生活裡的大小事,需要擁抱多一點的熱情取代疲憊的感覺,加油!
 
 
 
 
9月19日

又一週~

昨天吃著房東媽媽煮的蓮子香菇飯時,突然驚覺星期五就要到了。
同事們紛紛高呼:「耶~再一天就放假了!」,
哈~真是不可思議的一週,就這麼快速的來到星期五。
還是不習慣到學校後聽到老師吼or罵學生的聲音,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語言暴力。
我甚至於有一種兇罵學生其實沒用的錯覺。
也許該學學生把耳朵關起來的功夫,否則真的什麼事情都做不了。
 
教學,需要更多的耐性,如何才能不打罵是每個老師需要思考的專業能力。
不喜歡打學生,更不喜歡真的動怒罵學生。
我想,問題就出在老師跟學生在同一個空間的原因吧!長期下來不知不覺就少了耐性,這真是可怕的負面影響力。
 
9月14日

勇敢揮別

如果過去讓你悔恨,請你勇敢的跟它揮別。
儘管未知的未來讓你帶點恐懼,還是請你堅定的跟過去那段不愉快佔多數的回憶揮別。
讓你的傷口不再有裂痕,讓你可以在驚慌中仍保有微笑。
不再強迫你自己用不喜歡的方式過活,這一刻開始,誠實的面對你自己。
如果已經被迫作出違背心意的承諾,沒關係,已經成年了的你仍要負起責任,為這些已經承諾要做的事情盡一份心力。
但是,下一次必須再承諾以先,請你無論如何不要再勉強自己。
沒有人可以幫你過你的人生,也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人生會活出什麼樣子,不要再去冀望別人,試著把焦點轉向你自己。
勇敢的揮別那個乏味的生活、無奈的人生吧!也勇敢的向那些該畫下句點的一切揮別吧!
 
 
 
9月13日

非常卡的一堂課

雖然星期六是颱風天,中級班晚上的課程還是「照常營運」,
上禮拜拿到課表得知這星期就要上一堂崇拜課,講題是「真神的德行」。
翻閱了課本內容,看一看授課時間,直覺是自己無法駕馭的課程。
對這種硬梆梆的課文內容實在是「沒有感動」,課前準備也是充滿焦慮。
時間到了,硬著頭皮還是得上,四五十分鐘感覺像一世紀這麼漫長,
只能說自己的靈修不夠。
深刻的體驗到,大家對於從事「教師」這一行期待過高,每個人專長的領域是不一樣的,
不見得當老師的就一定能把宗教教育上得好,至少那不是我擅長的。
這一季還有另一堂課「就恩的計畫」,可以換個人來上嗎?卡著上完課的感覺實在是太特別了~
 
9月12日

開學這二週

這星期感覺很快就過完上班日,
比起第一週度日如年的生活,這星期比較進入狀況了。
每天去學校一晃眼就到了下班時間,
雖然還是沒辦法很有效率的做完預定要做的事情,
還在適應沒課的時間卻聽得到學生上課的上班生活,
下班後不急著走,只想讓鬧哄哄的腦袋安靜一下,
在沒課的時間可以有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環境變成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
環境真的會影響心靜的程度,學校明明有很多閒置的空間,卻無法提供特教班一個好的教學與工作環境。
分組課程最感困擾,老師間的聲音彼此交疊,學生也不斷分心,若是剛好自己沒課,待在根本就不算有隔間的辦公室真是一種定力考驗。
不曉得長期在這種環境下會不會變得比較暴躁,畢竟人對環境聲音有一定的容忍程度~現階段,我在這種辦公環境下的確是無法作什麼事~
也許,下一週會更好吧!
這星期開始覺得時間過的快速了,算是好現象,感謝主!
每個不同的階段總有不同的功課要去面對,要多加油了~
值得慶幸的是,同事之間都很好相處也很好商量,一起帶班的兩位老師很照顧我,在教學上也能互相提供協助,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慢慢的培養出很好的團隊默契。
 一起新進也一起住的室友兼同事更是好得無比,這種感覺就像一家人一樣,房東媽媽的好也讓我捨不得搬離。
 希望大家都越來越好。
 
 
9月7日

上班一星期

上班一星期,
說慢是很慢,說快也很快,總之就是一星期。
步調一下子慢了下來,回家次數變得頻繁。
開始出現調適期的症狀,有時分不清楚我在北還是在南。
一切都淡淡的,南北整體工作環境的人際氛圍相差無幾,
各自忙碌,各自清閒。
到了南部想念起北部的空氣~真是矛盾!
 
 
 
aaa撰寫:
呵呵~~文菁:
謝謝妳的關心,不知不覺我已經上班二個禮拜了,目前也漸漸安頓下來。
慢慢習慣新學校的生活,感謝神,同事都很好相處,除了要再稍微適應一下整天都跟學生處在同一個空間的狀況外,其餘都慢慢習慣了。
租屋的事情也漸漸順暢,目前還在兩個住處猶豫抉擇,價位也都還算合理。希望你們也過得好。一起加油囉~
9 月 13 日 | 刪除
菜子撰寫:
哈利路亞~富樺
        ^^ 一切還好吧!雖然工作離住的地方有點遠,房租也蠻貴的,但是交託給神吧!
求神幫助,平安
9 月 11 日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