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倒數中

暑假就快要結束了,這個暑假還是好多好多事情要做,但自己卻一直耽延著。
一天過一天,不知不覺已經快要逼近尾聲,心裡竟也越來越恐慌。
真的要說再見了喔?
 雖然之後周五還是要上台北進行八人小組討論,
可以預計會是非常忙累的一年,畢竟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了。
那時上台北應該會是很緊湊的行程,加上觀光客的身分了~
離開是為了甚麼呢?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回想當初我雖然莫名其妙被分發到桃園,可是那時沒有那麼恐慌,因為就是住學校宿舍,又有好朋友幫忙。
這一次生活 步調看似悠哉,卻不似當年的有次序。
還有好多事情沒有處理完;好多功課要寫,開學了可能還沒寫完~~~~~新環境的一切也還沒安頓好,我都還沒接觸學生就要上課了ㄋㄟ~~~~~
這個暑假,我怎麼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事情了~~~~望著一堆事情發著呆,真希望自己腦袋清醒一點!
 
不過,這個暑假的最大收穫就是更認識同學們,感情也越來越好了~~~
也經驗到住在台北市那種迥然不同於台北縣的感受~~~
還有很多地方沒跑過~~~~期待能把事情盡早完成,趕快多跑幾個地方~~~~
 
 
詹培儀撰寫:
^________^
多禱告吧,主耶穌會幫幫忙哦..^^
9 月 5 日 | 刪除
aaa撰寫:
to文菁:謝謝你的幫忙,貢糖好好吃唷~~~謝謝你那天晚上聽我拉里拉雜講一堆~~~不過~~這不是我在白河要租的房子~感謝主,我目前看到的是更好的,雖然還在蓋,不過真的超高級!
 
哈哈~看來要等下次上台北了~~
不過我星期三要下台南前衝去紅樹林,一路走到淡水,在搭渡輪到八里,在八里晃一晃之後發現那裏就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的地方耶~
有機會再一起去,真的很舒服~~
8 月 28 日 | 刪除
菜子撰寫:
 祝福你一切順利~~  ^_^  有看到你的照片~~我想房子的事你已經處理好了~感謝主!
8/27那天我會記得把東西帶到我要上班的地方,看你要提早告訴我,早點拿還是8/27拿了?
平安
 
8 月 24 日 | 刪除
鄭如潔撰寫:
等你有空去關渡騎車阿...
8 月 22 日 | 刪除
8月18日

告訴自己:我值得

你要告訴自己:「那不重要,我不在乎。」
不要再浪費時間期待,不要再浪費時間幻想。
有多少時間能浪費啊!?
你的人生絶對值得更好的選擇與安排。
把位置跟時間留給對的人,跟你一樣在乎的人。
不然痛的是自己,苦的是自己,流眼淚也不會有人遞衛生紙。
 
8月13日

親愛的,萬事萬物終究會過去~

親愛的,萬事萬物終究會過去。
所以,當下的心情就讓自己勇敢的面對。
察覺自己,不管內心的感受是高興快樂或悲傷,
這就是那時候真真實實的自己。
不要欺瞞自己,而是要接納。
因為,萬事萬物終究會過去,
我們卻是這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8月11日

看不到的真相

很多時候會以為自己想的就是實際的情況,
其實,離真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我想,事後回過頭看這段歷程,會發現當時的我是過度擔心與反應過度的。
只是,在沒有以充分溝通為基礎的前提下,真相如何揭露?
我們又如何得知彼此的私下努力呢?
如果,這是只要一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就好了,
一個人反而比較簡單,不需要把自己做過的攤在大家面前檢視,不需要事事顧慮,然後丟棄。
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過程、不舒服的感受、不快樂的回憶。
原來,不是做不做的問題,而是能不能自己決定要怎麼做的問題。
努力說服自己:沒關係,至少就是這樣吧!
只是,爲什麼不能早一點看到真相,少走一點冤枉路?
 
 
8月5日

安靜,才能做自己

已經三年級了,大家都在爲研究焦慮。
沒有研究方向的擔心找不到方向、訂不出想要的題目;
有研究方向的被越來越多的報告困住,一心想要趕快撰寫卻找不到方法蒐集整理資料。
大家紓解壓力的方法就是焦躁不安的跟同學述說這一切,期待能從討論中釐清一些思緒。
突然,我聽到一位同學的一句話:「安靜,才能做自己。」
這跟聖經說的:「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真是貼切不過。
無論我們透過何種形式抒發自己的焦躁不安,最終要解決問題的方式都只能靜下心來。
靜心,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點;靜心,才能看到自身的出發點。
我很喜歡看畢恆達寫的那一小段作者介紹,「有趣」似乎是他一路走來的最佳指引。
一個隨時都在自我探索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真的這麼去做的人,很令我好奇與激賞。
上評析的昭儀教授總是用一種嚴謹的態度看待她自己的學術研究,我很佩服,為了這單純研究的動機而感動。
 
期許自己也能這麼坦誠的面對自己,無論是已知或未知,也能勇敢開拓還沒到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