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巧遇,是難得的緣分~

今天也跑去快要熄燈的中興百貨湊樂鬧~
恩~慢慢挑的話的確是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可惜我的口袋不夠深,也不想瘋狂盲目。
倒是看到好幾家電視台的攝影機讓我感覺很新鮮。哇塞!還真是有臨場感阿!
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是巧遇一位原本這星期二約好要碰面卻因颱風而取消聚會的同事,怎麼這麼有緣!?
世界這麼大,人潮如此多,居然讓我們正面巧遇!
哈哈~最喜歡這種預料外的驚喜,而且我們兩個真的是熟到不行,一見面就話匣子停不了,也完全不用太客套,很自然的就一起逛,互相提供意見。
後來也路陸續見到其他兩位同事,這兩位是透過這位同事才間接認識的,
其中一位以前曾在基隆教書,她在基隆認識的同事現在在我即將去的學校教國文,哇~世界真是小小小~
真是太好了!聽說新同事的家裡賣農產品不錯,也許去到那有口福囉~
7月30日

踩草地

今天臨時起意跟同學一道去大安森林公園,
雖然天色已晚,但是公園裡仍舊充滿散步、運動的人潮。
我們恣意地在公園裡邊走邊聊,分享生活中的經歷與感觸,彼此互相加油打氣、汲取正面的能量。
在慢踱中把焦慮惶恐的心情釋出,讓自己回歸到平靜安穩;在剖析中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讓自己誠實的面對。
透著昏黃燈光的公園原來也有療癒人心的效果;在轉彎處,我們率性的脫下鞋子踩上一片草地。
看不清楚的地上有些什麼,全憑雙腳感受草的觸感、泥土的溫度;就像我們未知的寫作之旅,不曉得會踩遇到什麼。
心情從放不開、擔心踩到不該踩的,到放心的走動。
放鬆下來才能享受。會踩到什麼既然無法預防,那就放鬆腳板去感覺草的粗硬刺柔與泥土的冰涼鬆軟吧!
 
 
 
 
7月28日

台灣加油!

比國晨報:雖不受國際承認 台灣確實存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26 21:28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六日專電)比利時荷文「晨報」指出,儘管國際社會的大部份成員不承認台灣,但台灣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及實力,已確確實實地「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晨報」在今、明兩天的週末版刊載一系列六篇評論專文,探討台灣在國際面臨的困難及它堅忍不拔、努力尋求在世界上的生存之道,與內部政治發展的走向。

 

由該報亞洲版主編武雪麗(Catherine Vuylsteke)撰寫的專文首先指出,翻開二零零八年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名單,台灣都不是這些組織的成員;而據北京政府表示,台灣得以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及參加北京奧運,應該感到心滿意足,即使用的是「中華台北」這個古怪的名稱。

 

四月間曾前往台灣訪問的武雪麗在專文中指出,依據國際官方的說法,台灣並不見容於國際社會,「但是台灣民主的存在卻是個不爭的事實,而且還是全球華人世界中唯一僅存的民主國家」。

 

專文說,經歷兩次和平的政權轉移,台灣的政權從國民黨轉移給民進黨,現在又從民進黨轉移給國民黨;只是八年後國民黨重新執政的台灣,與八年前的台灣已截然不同,因為在陳水扁執政的八年當中,產生了台灣意識。

 

對台海兩岸問題有深入研究的武雪麗並引述香港「遠東經濟評論」雜誌總編輯雷斯塔爾說:陳水扁對台灣獨立有著強烈的企圖心,已完全改變了台灣議題的爭辯論述基調,現在台灣人民不可能放棄台灣的主權,如果中國認為國民黨與馬英九總統的勝選象徵台灣主權的沈淪,那將是大錯特錯。

 

在評論台灣的國際地位時,專文對整個國際社會和北京當局一樣,無視台灣是一個實質上擁有獨立自主權及民主的國家的事實,感到令人驚訝。

 

專文說,「西方國家領導人深怕在這個敏感的議題上與中國對立,這些領導人眼中就只有市場、工作機會與經濟成長,所以當北京當局利用經濟力及它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否決權,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變成隱形人時,全世界竟沒有人敢為台灣仗義直言」。

 

面對在國際政治生存環境中這樣的劣勢,武雪麗在專文中指出,台灣嘗試運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增加它在國際的能見度;除以經濟援助的方式與二十三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外,並以科技實力打造樓高五百零九公尺的台北一零一大樓。

 

同時,武雪麗說,台灣也爭取到二零零九年世界運動會的主辦權,並為這項世界第二大規模的運動會花費了一億六千五百萬歐元;積極活躍的台灣科技人才兩年前也將台灣「福衛三號」衛星成功發射到外太空,以蒐集氣候變化的最新數據。

 

吳雪麗在專文中談及專訪台灣傳染病專家何美鄉,得悉數年前台灣在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傳染病的處境時表示,這顯示台灣被國際社會忽略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

 

專文說,台灣從SARS事件已汲取經驗,那就是必須在公共衛生醫療方面投注更大的人力、物力及財力,並設法充分聯絡運用國際公共衛生醫療的民間網絡體系。

 

然而,專文指出,台灣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不是一件短期內就可以達成的目標,甚至連為台灣媒體工作的記者,目前也無法得到世界衛生大會的採訪許可證,「全球人士實在很難想像得到,如此致力於各項民生發展與政治民主化的台灣,竟然會在國際組織中沒有一席容身之地」。970726

7月27日

拼布作品

96年去社大學拼布,幫我發洩了不少情緒~
這是我第一件作品,旁邊的草莓吊飾是第二樣。
東西沒有辦法放永久,
趁著還在的時候,留一些痕跡。

PIC_1274PIC_1276 PIC_1277

是個小包包,我放了一堆雜物~ 用很久了,果然就像老師說的,很耐用。

真的不好做ㄋㄟ~手有點拙,一直被針刺到。

一開始要學打版型,接著裁布條,在每個布條上畫出縫份,

再依版型大小將一條條布條連同鋪綿、黑色的固定布(專業術語叫信,要先用熨斗跟鋪綿粘在一起)手工縫合。

縫合完就要縫裡布,接著滾邊、縫拉鍊、最後打角塑型~

媽壓~其實還挺難的~

雖然一位高中同學覺得我的作品不夠看,因為她老媽是做一個大袋子

但是看著自己從無到有完成這樣的成品,有一種很欽佩自己的感覺。

一直想要做一個送給我老媽,到南部再找時間完成一個吧~

感動●來自細火精心的美味

這句話─「感動●來自細火精心的美味」,寫得真不錯。
我不太會尋找美食,有些食物還是朋友請的我才有機會吃到,像星野銅鑼燒。
之前好友推薦一篇文章,提到要透過每一口美食來享受人生,感覺當下的幸福滋味,覺得寫得很實際。
 
大前研一是我這一兩年才耳聞的管理大師,他對人生的一些觀念我很欣賞,
他在最近的一本書「後五十歲的選擇」裡面就提到不要等的觀念。
我贊成未雨綢繆,但不能過度擔憂。
 
好友介紹我看一本「識透生命真相」裡就提到一位爸爸,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得了癌症,
他在進開刀房前決定先買機票回台灣,辦桌請一堆親戚朋友,做完此生他覺得不能再等下去的事情之後,再進開刀房,還是走了。
 
當我們用心的活、用力的呼吸,就會感動。
我前一陣子去教會聚會時,只要我很認真的情況,常常會很想哭。
我知道,自己心裡面有很多很多結還沒打開,而當我認真的活在生命時刻裡就不得不面對自己。
有宣洩是好的,自己的傷口只有自己能讓它痊癒,這樣才會學到、才會長大、才會堅強。
 
那一天去象山,看到一位父親帶著他的小孩在公園草地上抓蚱蜢,那畫面好感人喔~
 
PIC_1221(哈哈~這是我站在遠處偷照的~很模糊~)
 
生命,若是能不斷累積感動的時刻,相信幸福圓滿就不會太遠。
 
 
 
 
 
 
7月26日

擁有?失去?

星期六下午來不及騎車回新莊聚會,也擔心回程會碰到下雨,
所以就去台北教會聚會。
台北教會真的很大,所以他們也搞不清楚我是不是有去過台北教會,
我很識相的跟一樓接待的人員道聲:「哈利路亞」,就往樓梯口走。
看一看時間覺得主會堂應該還是有座位,所以就慢慢往六樓去。
一看領會者,居然是那位長的很像新莊教會陳乾隆大哥的傳道領會,原來他叫做黃恆志。
下午的主題是「常勝的戰士─約書亞」,提到人要克除自己的私慾;當滅的物,一樣也不拿,因為留著這些東西會讓我們的信心無法提升。
人難免會有一些羈絆,我在逛居家生活的店時,有時都會聽到其他人的討論,像是要買什麼東西回家、擺哪裡之類的,
最近很多店像是生活工場推出買二送二活動,還有IKEA的改裝促銷等等,都會讓人心動的掏腰包想用划算的價格買到物品。
看了緬甸風災的照片,我突然一瞬間有一種想法:人雖然擁有這麼多卻無法預期哪一天會失去。
前幾天我著手抓一些檔案時,也是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世界了,那這些電腦裡頭的東西對我來說有什麼用?
對其他還活著的人呢?我為什麼要花生命在抓取這些資料上呢?
我們汲汲營營想要抓住什麼,到頭來又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那天,同學說想要赤腳踩草地,但又擔心踩到黃金,但是自從我踩過草地之後,我真正感受過那種腳底無比舒適、難以形容的愉悅,
說實在的,不會想到黃金的問題。
我還記得那天在新莊體育場的陽光草坪赤腳走路時,一位小弟弟跟他媽媽說:「她怎麼沒穿鞋子?」
療養院那群病人其中一門課是自然探索,他們也赤腳走路甚至於趴在地上,爲的是更貼近環境。
當人什麼都不要擁有時,是最自由的。跟神之間的距離才會越來越近,所以神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只是,這真的很難很難,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
 
 
 
 
 

緬甸風災

這個網址是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深入拍攝的災區現狀,
很於心不忍,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且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這些受難者。
7月25日

新的生活

終於開始體驗住在台北市的感覺。
除了便利,還是便利。
難怪這麼多人聚集在熱鬧繁華的台北市,台北真是個不夜城阿!
不過,我還要唸書,不能太過囂張,只能偶爾分心追逐吃喝玩樂的生活。
 
星期五下午參觀完台北市立療養院後,騎著我的小藍,來到赫赫有名的象山。
找入口處的過程有點瞎,不過我終究還是成功登頂,
涼亭處聚集了好多拍照的攝影玩家,
我帶的這台相機功能很普通,沒有辦法像單眼相機一樣調整光線明暗,
不過還是有照出一點點我在那邊看到的台北盆地~101就這樣矗立在眼前。
本來待一下下,看個夕陽就打算下山,
不過偶遇一位工程師請我幫他拍照,也不曉得爲什麼就聊了起來,
聊到這邊的夜景,就開始想著待到夜景出現的可能性。
不過,還好這位偶遇的朋友讓我感到放心,交談的過程也不至於太尷尬~
應該也是單純的人吧!
更特別的是,他還用他的相機幫我拍照ㄌㄟ~
呵呵~覺得自己真是幸運,因為我常常自己跑去一些地方,可是都沒辦法跟這些地方合影,
單獨一人時,我也不會有膽量請陌生人幫我照相~
以前還真是沒有這種經驗,還好還好這是個讓我可以放鬆的情境,畢竟我也完全不認識攝影師~
七點多看完夜景準備下山時,很感激這位臨時認識的朋友匆匆照了幾張夜景相片就跟我一起走下山,
完全不在我的預期內,雖然自己走也ok,但畢竟天色暗了,自己走還是會有點怕怕~
第一次去象山就讓我遇到好人,真是幸運~
PIC_1227PIC_1262  
 (這是老妹那台相機照出來的風景~)
 
不過我並沒有照我預計的行程去台大旁邊的懷恩堂聽音樂會,
一來,時間晚了;二來,彎進基隆路時看到臨江街夜市的醒目招牌燈光,就已經被吸引過去了,
看看時間,覺得自己應該會遲到的蠻嚴重的,所以就更改行程,反正,我也沒有照預定行程去逛五分埔,
隨性自在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哈,還蠻推薦去臨江街夜市逛逛的,
我還用很低的價格買了一對牛牛鐵製摇頭娃娃~忘記正確的商品名稱,不過實在是很可愛,看了心情很好,很幸福的感覺。
PIC_1272
(牛小弟和牛小妹的身體裡有秘密機關─彈簧,所以可以讓他們動一動~)
 
夜市裡有很多間店,也有很多小攤子,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店面,因為小攤子很擠,這一對牛牛是在過了通化街再往前走的一家擺了很多小格子的店面裡買到的,
這種小格子每一格都是不同的賣家,公館好像也有一間,不過東西沒這間多,有幾格賣的東西我還蠻喜歡的,像是拼布風格的作品,
還有以貓咪為主軸的作品(不是卡拉貓喔~有賣皮夾、鑰匙夾、零錢包等等),做工還蠻細緻的~可惜我之前已經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買了錢包,其他的暫時都不考慮~
 
 
 PIC_1269
(夜市裡這家「九份芋圓」一堆人在排隊,我也跟著湊起熱鬧吃上一碗,真的很不錯!
我以為刀削冰的冰會很硬,結果出然還挺軟脆的,芋圓真的很好吃,比九份的還好吃,又大,吃的很過癮。
一碗35元選四樣料,我選了芋圓、紅豆、花生、黑糖粉圓,它的芋圓和冰的口感比樹林火車站那家優~)
 
希望,颱風不要來,這樣我才可以趁這星期比較放鬆時探索台北市。
 
 
 
 
 
7月17日

來一杯啤酒吧!

芷吟買了一箱混合水果香氣的啤酒。
不愛喝啤酒的我因為它是甜的而小喝一杯。
濃郁的哈蜜瓜香氣和著啤酒獨有的氣泡一起入喉,阿~那味道真是讚啊!
在熄了燈、僅有檯燈微弱光線的氣氛下,三個女人話匣子不斷。
住宿最難得的就是這種聊天的氣氛吧!
少了大學生唸書時那種放不開的心情,反而最需要這種交流來讓唸書生活更有衝勁。
聽著她們工作經驗的分享以及唸書生活的觀點,
就像冰涼的啤酒帶著甜甜的果香,這種氣氛真是搭的剛剛好~
 
7月15日

自在的生活

我又喜歡上人多熱鬧的生活了,也許是因為漸漸能在人群中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快樂,
也或許是因為再不到兩個月我就沒辦法天天這麼過的原因。
師大夜市總是充斥了逛街人潮,一堆男女老少遠近皆來的朝聖。
吃飯時間總是會習慣性的繞到夜市裡,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吃完再小逛一會。
上個星期,初來乍到,鮮少一頓超過新台幣六十元的我還真是不曉得夜市裡有什麼可以吃的,適應了一個星期左右,
直到上星期日晚上花錢卻吃到爆難吃的香腸飯後,我頓悟了!
既然要花錢,就要吃好吃的,不然心情難受,胃更難受!
今天下午跟同學分享時,同學問我,晚上要吃什麼。
一開始我腦袋空白,心裡其實有點怕又吃到難吃的東西,
後來同學讓我看了一封E-MAIL,大意是說要從飲食中累積幸福定存。
看完了覺得應該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包括我的飲食。
同學先行離開回家用膳,剩我一個人上上網、寫寫MAIL,突然想到那就上網查查有什麼好吃的吧!
有做功課果然有差。
今天晚上我的晚餐菜單是:生炒花枝羹+紅豆薏仁豆花。還真是不錯ㄋㄟ,難怪會名列十大必吃榜單中。
今天還意外發現原來每天晚上的小攤子都不太一樣ㄋㄟ,台北真是逛街花錢的理想所在。
讚啦!
 
7月9日

動力

 
我可以培養出這些特質嗎?期待可以!
對周遭人際關係有較高的敏銳度;對現象保有高度的好奇與興趣」
這樣的目標,可以成為我重新燃起學習的動力。
高中好友說:「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做一些以前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情」
當忘了為生活添加樂趣時,不知不覺就索然無味。忘了自己的主權,隨生活隨波逐流多可怕!
猶記得一位大哥曾經說過:『欠缺好奇心,久而久之就遲鈍停滯不思進步、混混過日子。」實在是一番提醒。
 
「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原來傻瓜也有傻瓜的福。
  忘記抬頭看看今天的天空,不過我有感覺到今天的微風。
  專心去做,不要設想太多困難以致不敢往前,神要我們勇敢前行。
  只要想著神會幫助,是爲神而做就能湧起動力。
 
 
 
 
 
7月8日

夜貓子

住進師大宿舍第三晚,發現自己居然是夜貓子一族。
還沒來北部以前很早睡,不會超過十二點。
來台北漸漸養成了晚睡的習慣,尤其一起同住一年多的室友是晚睡一族,
久而久之居然也習慣起這種睡眠時間安排。
 
不過這回同寢室的室友有兩位特別早睡,大概十點不到就躺平了,
現在只剩下我捨不得睡覺~哈哈~
真是怪異的轉變!
我也要立志早睡早起,這樣身體才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