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人生苦短,豈容卑微?」

 
  剛剛跟一位從高中時代就很好的朋友聊天
  朋友貼心的傾聽與安慰讓我慢慢能找回開朗與希望
  真的很謝謝她
  在我最難支撐的時候有空聽我說說話
  當家人不在身邊、關係也沒那麼密切時
  有個傾訴對象
  顯得多可貴
  朋友勸我
  要走出去
  交一些新朋友
  學一些新東西
  吃好吃的、玩好玩的、看場好看的電影、逛街把自己打扮漂漂亮亮~
  讓自己盡量過個很快樂很快樂的生活
  恩恩~
  我一定會讓自己盡量朝這個目標邁進
  不要再讓自己被一些無法滿足的期待與陪伴所傷
   手上的籌碼不多
   那就想辦法讓自己的籌碼多一點
 
  ------------------------------------------------------------------------------
  我的腦袋不自覺的會往不開心的事想
  我的心思不自覺的會被期待的對象盤據
  該是要儘快清出的時刻了
  「人生苦短,豈容卑微?」
  我要對自己按下停止鍵,把所有的不愉快通通按下停止,不要再讓不愉快的感覺蔓延
  再努力的把所有累積的不愉快通通刪除
  如果我怎麼解釋都無法讓人懂,那就安安靜靜吧~不需要再多費唇舌
  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散去的時刻
  只是散去的形式不同
  現在在乎的~以後回想起來也許已經雲淡風清了
  我期待也盡力去追求那個雲淡風清的時刻來臨
  那時候的我一定要笑笑的面對
  再跟我自己說:「加油!我很棒的!」
                                                                     2007/9/2  20:54
--------------------------------------------------------------------------------------------------------------------------------------------------------------------

今晚的電視節目

今晚的電視節目我看的認真、笑的專注
原來專注也是要強迫的
心情就不會down了
努力的把一些低潮的情緒擋在心門外
嘿嘿~休想影響我!!
今天看快樂星期天的明星歌喉戰~
發現林凡這個歌手唱的歌真是動人心弦
我整個人都快融化在她的歌聲中了~
今天發現一首好歌─「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生活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 人行道沒有行人走過
鏡子裡的我很不像我 自從你離開了
我變得很軟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現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冰涼的夜裡讓眼淚溫熱我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在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你怎麼會是這個結果
葉子在窗外輕輕搖動 人行道沒有行人走過
鏡子裡的我很不像我 自從你離開了 我變得很軟弱
你的影子在每一個角落
好像是在提醒著我 少了你的陪伴我現在有多寂寞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感覺如果要走誰能說no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情是個夢而我睡過頭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記憶裡面擦去你的承諾
愛情是個夢而我睡過頭
 
哈哈~聽著聽著~忍不住又想起我那個寶貝室友說過的一句話:「愛情,真是令人費解」
呵呵~對阿~我也沒有嚐過這種兩個人愛的死去活來的滋味ㄋㄟ~愛情,應該是要兩個人一起用對方喜歡的方式付出後才叫真正的愛情吧~
不過,如果是歌詞裡的這種結局,那還真的很令人難過~唉~
所以~還是不要太貪心~把一個人的生活好好的過好吧~
 
隨著我這樣一晚把自己麻醉在電視節目中時
我可敬可愛的室友終於回國也回家了~
真好
有朋友陪我瘋言瘋語的感覺很棒ㄋㄟ
她還帶了紀念品給我唷~聽說在大陸很有明:譚木匠精心手工製作的梳子
好好梳唷~現在還沒有數位相機~不然就可以把它照下來了。
造型很可愛~是魚的造型
包裝背面的說明上寫著:「梳頭的好處:隨唐醫學家巢元方指出:梳頭有暢通血脈,使頭不白之功效;《經濟總錄,神仙專引》也有記載:梳得越多,多則袪風,血液不滯,髮根常堅;大文豪蘇東坡對梳頭也有深刻感受,他說:梳頭百餘下,散髮卧,熟寢至天明。」
真是實用至極的禮物,送的真是時候~希望今晚能有個好眠!
                                                                                                              2007/9/3  00:55
 --------------------------------------------------------------------------------------------------------------------------------------------------------------------
9月2日

整理一下~激勵自己的字條內容~

幾張字條~整理一下~才不會堆的到處都是~
「肯定對方提出的方案;說明原因(不能這麼做);說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替代方案;笑:當下Happy...」
「簡樸、純淨的生活」
「是否能成為別人的祝福,而不是包袱;是否能成為別人的幸福,而非束縛;悲劇來自“無知”與“疏忽”;身體會紀錄你做的任何一件事
    停下來,好好的認識自己、回歸更自然」
 「過去,是一堆灰燼。  人生是很短暫的,不用去和那些無聊的人糾纏~不喜歡的人就不要花心思應對,多和自己愛的人相處,把握時間及珍惜」
 「先把問題解決,選擇會通往幸福、快樂、彼此和諧的相處的方式,委屈都是暫時的,情緒也是一時的,我要的初衷一定要記得~Happiness」
  「心中有愛、目中有人、耳中有歌」
   「原來活著的樣子,是坦然過一輩子,愛人的過程是讓人更懂事」
    「Today we do what others won't,tomorrow we do what others can't.」
    「追尋夢的勇氣&實踐的行動力」
    「細心可以讓感情長長久久,用心可以讓感情歷久彌新,交心可以讓感情喜悅充實,貼心可以讓感情甜甜蜜蜜」
    「三力:語言力、財務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出國唸書要先丟掉的心態是不要是為別人唸書,才會努力去挖掘自己想要唸的知識內容,才不會唸輸別人」
 
  「只要是對學生好的,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而且是以學生的好為出發點就好,其他人的所作所為我們不需要去負擔喔!
      越會去計較的人,他/她一生的人生會非常不快樂,因為心太窄了,這樣的人事實上是很可憐的,老天已經懲罰他/她了,
      所以我們不需要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喔!」
 
 
呼~還真是不少~想睡了~還有的以後再打囉~晚安~各位~晚安~我可愛的靈魂~
                                                                                                                               2007/9/3  01:33
luckygrass 撰寫:
看得我都拿起紙筆抄起來了^^
寫的真好~~
----------------------------------------------------------------------------------------------------------------------------------------------------------
9月9日

天氣變了~

有秋天的感覺了
連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
一天快樂
一天消沉
「等我怎樣以後~我就一定會怎樣~」
原來,這是多麼揮霍生命的想法阿~
「不必等到生命完美無暇,才去享受生命的甜美滋味」
因為~生命根本禁不起這樣的等待~
-------------------------------------------------------------------------------------------------------------------------------------------------------------

認真~

人要自己肯定自己
才會認真起來
環境儘管有些刺眼的小人
只求主讓自己心平氣和、不受影響
有些人的所言所行遲早會有公義審判的ㄧ天
我只需耐心等候
並且提醒自己不要陷入批判別人的思維中
只做自己想做的
不需勉強自己絲毫
這樣的人生才有發光發熱的可能
加油!
 2007/09/10  9:45
------------------------------------------------------------------------------------------------------------------------------------------------------
9月10日

不同的工作觀點

今天在學校邀請普通班老師參加資源班學生的 IEP會議
心裡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挫折
普通班的老師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說:「我的空堂要做一些自己的事情,怎麼可能都用來開你們這種會議」
本來我以為普通班老師的課應該是很恐怖的多
結果是特教組的老師跟他們上的課堂數是差不多的
親愛普通班老師們~
我們何止要開一兩個學生的會
空堂要拿來做自己的事情是在所有的學生都好好照顧過後再來談的~
請不要跟我抱怨你有多沒時間有多辛苦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學生
那你就不配當老師~
   2007/9/10  23:25
creator(離線)撰寫:
就是有那種老師說那種話
所以更要堅定自己的立場
好好做自己該做的
加油喔 
-----------------------------------------------------------------------------------------------------------------------------------------------
9月11日

信心

 
  信心就像堆磚塊
  要一塊一塊堆砌
  有可能遇到一次大地震
  摧毀一切後
  需要再重建
  信心是這樣子的嗎?
  聖經上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人生中很多時刻必須面臨信心的考驗
  有信心那勇氣隨之而來
  沒信心那怯弱也隨之而來
  信心的建立
  有時也需要一些勇氣與勉強
  在自己沒信心的時候
  不用苛責自己怎麼可以沒信心
  用盡各種方法勉強自己找回信心
  只要勉強自己跨出第一步
  剩下的就交給神吧~
  要有信心唷~呵呵~
  ps.今天我跟室友聊天時,突然想到一起住那麼久了,卻都還沒有一起讀經禱告過,剛好看到遠在屏東的靜麗上線,突然異想天開地想
      那乾脆邀請她一起用視訊讀經聚會吧~沒想到我們這樣子也分享了一個多小時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哈哈~真是無遠弗屆阿~感謝神~
     度過了相當充實愉快的一個晚上~
     今日讀經:傳道書第一章
     分享小結:
                        能愛人也要懂得被人愛;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委屈、自己有沒有錯,都不忘記先跪下來跟神禱告,神會給我們的總是超乎我們所想所望的;
                        我們不能用逃避來解決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只有當我們在神面前能夠平心靜氣,那才表示可以從這項功課中畢業~神會搭救我們,
                        用盡各種方法、透過各種人事物,但要我們願意敞開心胸才能感受得到,就求神改變我們吧~
                       「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所以更要懂得依靠神!
                                                                                                                                                  2007/9/13  00:58
----------------------------------------------------------------------------------------------------------------------------------------------------------------------
9月13日

玩髮

今天終於去買了染髮劑
在屈臣式研究了老半天
發現染髮劑的種類還真是多樣
選定好想要的顏色後
晚上近十點半跟室友開始互染頭髮
室友是有經驗的老手
至於我則是新手上路、請多包涵的小ㄎㄚ
真期待染出來的髮色~哈哈~
ps.前天去新莊台北醫院做復建時剛好碰到那邊的書展
    花了一百三十八元買了兩本好書
   裡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我父親從不浪費一分鐘,去想那些他不喜歡的人。」
   在課堂上與學生分享這個觀念,有一位學生說:「我都會去想我喜歡的人。」
   多棒阿~就讓我們一起把時間花在想念那些喜歡的人、事、物上面吧~加油~
2007/9/14 00:15 
--------------------------------------------------------------------------------------------------------------------------
9月16日

生活

這一週的生活還蠻緊湊的
感覺一點都沒有休息到~
真想睡覺睡到自然醒~
週一晚上跟碩班同學吃飯聊天
週二晚上跟好朋友吃飯聊天
週三晚上去北市中山醫院及SOGO附近閒逛
週四晚上臉部保養完後去屈臣式挑選染髮劑回家後跟室友玩染髮
週五則是跟室友去逛板橋後站及大遠百
星期六早上去學校上班協助義賣、下午去教會聚會外加處理社青課務,回到家都快晚上九點了
星期日也沒有睡太多,九點半左右全身痠痛爬起床梳洗一番後就去教會打掃,外加繼續處理課務到下午塊四點
晚上則是和室友去吃台糖白甘蔗涮涮鍋,吃的很撐,料多實在的一間店~值得再去
之後繼續星期五未逛完的大遠百~整個累~真想好好睡一場~
--------------------------------------------------------------------------------------------------------------------
9月17日

颱風來了

原來今天會下雨 是因為有韋帕颱風
風雨漸漸增強
明天放颱風假的機率極高
還蠻期待有假可放但沒有任何災害傳出的一天~
今天從第三節一直忙到四點~
早餐隨便吃~沒有時間吃中餐
突然遇到一位不願意多了解學生的普通班導師~
真是圈圈點點點~又不是只有普通班的老師累~真是受不了~檢討一下對待學生的方式就知道為什麼學生不甩妳了~
2007/9/17  17:51
 
-------------------------------------------------------------------------------------
9月21日

筆記整理

◎美感經驗讓人從緊張與壓力中釋放出來, 更有助於領導人的判斷與創新。
◎數學本身是一種美,是一種秩序的發現
◎有創意的心靈與深邃智慧
◎英國藝術委員會執行長休威:「藝術在一個人的自信及潛能發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此外,參與藝術也能讓社區更加和諧,犯罪率降低。」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紮根→發芽→開花(行動)→結果(恩賜)
◎「......因為領我們出埃及的那個摩西.....」可見,以色列人的信仰、信心乃建立在人→摩西,的身上。當把信仰建立在“人”身上時,便會因人的軟弱而隨著軟弱,故當把信仰建立在“神”身上
◎信仰是關乎人的靈魂的拯救
◎神必藉我們在做某事上的信心來成全此事
◎為什麼沒人願意做?
 
----------------------------------------------------------------------------------------------
9月24日

下雨

回家過節的這幾天
下午都會來一場超大豪雨
今天突然發現原來雷聲大聲擊落時,車子的警報器會響個不停~
真是有趣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