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我必前進

最近很喜歡一首讚美詩─我必前進(詩181首)
「主啊!我已起程,在光明中行,白天大放光亮,照耀在我心;
    我已經把世事、邪情,全都撇清,我與主已起程,我必須前進。
   
    我們都跟耶穌,同行此天路,除去不潔之物,得蒙主愛護;
    捨棄我們所有,才配做主門徒,免得退縮不前,躊躇於半路。
   
    有許多人起步,奔跑此天路,但不肯憑真光,領導他腳步;
    有人向標竿跑,極努力不後顧,他們必得獎賞,永遠享天福。
 
    我必前進,我必須前進;無論何攔阻,我必須前進。
    我必和耶穌同行,行完路程;我必前進,耶穌!我必前進。」
 
    八月份就可以確定是不是要轉換新的工作環境了,
    情緒自未接到消息時的忐忑不安,到確定消息時的喜悅,直到現在的徬徨,
    不曉得等在那裡的會是什麼,可以是坦途也可能是挑戰。
   
    我怎麼突然有點膽怯,有點惶然不想改變?
    人何其軟弱,在面對未知時。
    安身立命原來這麼富有吸引力。
   
    今天去新莊教會時一位梅英阿姨叫我:「歸仁」
    我回說:「歸仁要準備回去了~」
    她聽了還以為我是要回南部結婚了~哈哈~她說:「雖然捨不得,但人終究有分開的一天。」
    後來她跟我分享好多信仰上的經驗,告訴我一定要當得勝者,並且常常禱告、唱詩、讀經。
    基督徒讓我感到最奇妙的就是面對生命的態度。那種對神的信念,讓我深受感動。
    每個人的一生究竟要選擇為了什麼而死去?要學習但以理,把自己的價值活出來。
    要時時提醒自己,想遠一點,從神的角度出發看自己的每一項選擇、每一件作為。
   
    人一生當中要面對的功課與操練真的很多,
    這是我當初來教會時所不知道的。
    並不是說是因為當基督徒所以一定會有操練,
    應該說人生在世必有苦難,而基督徒可以從神那邊得到力量,將苦難看做功課,用新的角度看待生命中的每一個事件。
   
    昨天下午在學校待得特別晚,離開學校之後跑去買了我最愛吃的萬丹紅豆餅後就衝去新莊體育場大快朵頤。
    很多時候,因為捨不得所以不想改變,
    但是,神讓我在徬徨不知該往哪裡去時給我一個呈現在那裡的機會,我依然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只是我不曉得該不該鼓起勇氣選擇接受
    我忍不住坐在那片大草坪上,感受微風吹拂而過,感覺自己不那麼確定的心。
    我的功課是什麼?是把自己不斷地洗淨,不斷地找尋自己要過的生活。
   
   
   
 
5月14日

用心

去師大夜市時看到一家店門口貼著這樣的一段話:
「好話要多說,是非不要提,把握當下就是用心。」
回想這幾天經歷的事情,慢慢學習不要多說,儘管過程有些讓自己不舒服,
我都在思考怎樣不摻雜情緒的描述事情。
突然覺得,不應該再說了,因為花時間說一些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幹麻?
已經發生的就已經發生了,不論是為了什麼而重述,這過程難保不會加油添醋或是引起自己更多不當猜測的情緒,
停止爭論,冷靜以對。也不要再去為那已經過去的事情做太多解釋與說明,重要的是現在,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