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個~

今天看了同學們去年暑假的大頭照,
大家都笑的很燦爛~
今年在一波波的課業壓力攻勢下
明顯的發現大伙兒的笑容都少了許多
忍不住跟其中一位同學說: 笑一個
嚴肅的臉馬上化作燦爛
讓我也開心了起來
前兩天心情真的很差很差
一點也不想笑
對什麼事情都很不耐煩
好幾次也都很想飆淚
昨天方盈的鼓勵與提醒:「富樺,加油!你說過八月開始每一天都要開心的~」
是阿~這好像是前兩天我跟自己說過的話
結果我隔天就被突發事件給打敗
就這樣鬱卒了兩天~
昨天上完個案研究的課
就慢慢好轉了
雖然還是一直發生衰事
但是很快就能轉換正面思考
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並沒有什麼改變
我使不上力來做任何事
但就像一位攀岩者
攀岩的過程中要一直不斷的找尋平衡點
有時會失足
有時一個重心不穩往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才能重新找回平衡點
我不曉得我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完全得到平衡
我的內心似乎也還沒完全平靜安穩下來
可是
我想
我算是初步度過最沒力、最焦躁繁亂的時刻吧!
至少
現階段我總算可以自己為自己加油,也慢慢穩定心志了
內在的諸多衝突現在是處於休兵狀態
所以我可以暫時把自己安頓在課業中
剩下的
就等我開開心心的上完課
再慢慢釐清吧!
笑一個~給自己打打氣~
                                                                 2007/8/3  21:52
------------------------------------------------------------------------------------
2008年8月3日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

馬太福音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
    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人在心裡的意念,若不說出來,怎麼會讓人知道呢?唯獨萬能的神可以知道我們隱藏在心底的一切,無論是善、是惡;是猶豫、是懷疑;是苦惱、是盤算。
    而聰明又順服的人,不用多走冤枉路,把握住神的應許與指示,「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
-----------------------------------------------------------------------------------------------------------------------------
8月3日

夢見

 
   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嗎 ?
八月一日我夢見我騎著機車回家了
騎回家的路以前也曾出現在夢中
那條路是我小時後跟我那群小學同學常常打混的路
小學家長會會長的女兒也住在那條街上,聽說被封為校花
不曉得怎麼這條路老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夢中
只是這次我是騎著機車,夢中的我居然有意識到自己不是要回家卻還是回到了家
把夢中的老媽嚇了一跳
我還記得老媽問我:「你怎麼回來了?」
可能是我常常這樣沒計畫性的說回家就回家吧
連夢中的自己也是這樣隨性
就像現實中的自己
總是在回家與不回家中猶豫
或許
家對我是矛盾的選擇吧
某種層面可以讓自己安心
某種層面卻也讓我有著說不出的失落感
不回家
或許就是因為害怕又要再面對這種失落感吧
偏偏家對我而言還是有安定的力量
於是
我就像熟悉的訪客
三不五時突然造訪~
今年暑假卻沒有特別想回家的念頭
真是奇怪
不過我想
既然我夢見回家
應該表示我心理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想家的(哈)
讓我意外的是昨天我居然夢見我回家後,我媽跟我姐要跟著我上台北玩個幾天耶~
今天會夢到什麼呢?
-------------------------------------------------------------------------------------------------

雷聲

 
 
今天中午的雷聲很誇張
真像是要把天空劈開一樣
外面的雨模糊了窗外的景色 
腦袋昏昏沉沉的想
為什麼雷聲會這樣不停歇
 
 
昨天騎機車上華江橋時
是被那瞬間的傾盆大雨給嚇到
橋面積了很多的雨水
好幾台摩托車掛在路上
心裡忍不住也小小的擔憂
我會不會是那下一台
感謝主
我一路禱告祂一路相隨
雖然放在踏板的背包還是濕掉了
我很賽的在新莊停紅綠燈時被踏板的背包帶絆倒
還好腳沒事、機車也沒事
還好剛好是紅燈
還好我雖然很狼狽還是平安回到了家
 
今天的雷聲已經在下午三點多時停了
雨勢也漸漸趨緩
祈禱明天的天氣可以好一些         微笑
                                                                                      2007/8/4  22:27
-----------------------------------------------------------------------------------------------------
8月4日

變化

 
  人生會怎樣變化呢
  年少輕狂時對於人生總是會有很多的篤定
  篤定將來一定會如何如何,一定可以怎樣怎樣
  可是人生不是可以由自己寫好的劇本,只要照所想的演就好
  會如何變化誰也說不準
  就像這幾天的雷陣雨
  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人措手不及
  也讓人充滿困惑
  我試著用正面的想法、樂觀的眼神看著這些變化
  心痛的感覺一樣是如影隨形的、淚水也總是會表達出我內心的悲傷
  可是
  我總是還能振作起來阿
  也許
  好幾年後我再回過頭來看這些發生過的曾經
  都想不起來了
  我們都不知道會走向何方、遇到什麼事情
  但是我們都要很有耐性、堅強的牽著彼此的雙手
  越是困難越是溫柔面對
  責備是不必要的
  抱怨是無濟於事的
  埋怨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自憐
  在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變化時
  就讓我們相信我們是幸福的!
  儘管已經累到沒有力氣禱告
  神依然看顧
                                                                     2007/8/5 00:23
---------------------------------------------------------------------------------------------

分食

分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同桌的人共同吃著一盤又一盤一人份的飯菜
跟吃辦桌的感覺很不一樣
每個人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吃
可是這種經驗讓我很難忘
而且也漸漸愛上這種方式
每種食物你都有機會嚐那麼一口
卻不用都靠自己單點這麼多道菜
在吃的過程中
彼此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了不少
吃的經驗居然也豐富了起來
最幸福的當然就是自己的胃囉~
有機會就要常常一夥人分食才豐盛
                                                                                2007/8/5  22:00
--------------------------------------------------------------------------------------------

好久沒看閒書了
最好是那種有點淡淡悲傷又帶點哲理的小說或短篇散文
張曼娟的書就很適合
適合在稍微昏暗的燈光下細細品嘗
那本呼喊快樂一直讓我很難忘
結局很感傷
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無法掌握的部分
至少
在上天堂前
可以呼喊著我很快樂是幸福的~
很容易看過就忘了我~突然很想透過雙手翻閱一些這樣的書籍
                                                                                                           2007/8/5  22:15
--------------------------------------------------------------------------------------------------------------

朵朵小語

 
 
 
---------------------------------取自朵朵小語
人生其實無比美好的~
                                                                                       2007/8/5   22:41
------------------------------------------------------------------------------------------------
8月5日

不見了

以前寫得幾篇文章好像不見了
是我記錯了嗎
還是
真的不見了 
---------------------------------------------------------------------

在神凡事都能

 8月11日星期六下午
在朋友的鼓勵下,外加天候佳、身體狀況也佳的條件下
我終於去了教會
來自北投教會的講道者分享了「在神凡事都能」的主題
從聖經的經節,勉勵大家→神訂了我們的年限和疆界
撒上2:6「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故不必憂慮
羅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信神有能力
路1: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詩50:15「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神會留一些苦難讓人記得繼續禱告、不驕傲
彼前1: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
今天晚上,朋友跟我分享一個很特別的觀點
他說:「你跟神求勇氣,但神是直接給你勇氣,還是透過一些事讓你學到勇氣?」
             「你跟神求智慧,神是直接給你智慧,還是給你機會去學到智慧?」
             「其實,神都會不斷的給你機會,祂不會直接給你所要的,但會讓你有機會學到你要的」
----------------------------------------------------------------------------------------------------------------------------------------------------------
朋友遇到了很多考驗,我問他:「為什麼都不會抱怨、不會沮喪?」
他說:「我不想把時間花在抱怨跟沮喪,這麼做並不會解決事情。而且我也不想讓這些負面的情緒影響我的判斷與思考」
-------------------------------------------------------------------------------------------------------------------------------------------------------------
我跟朋友說:「我今天坐在教室,突然發現大家都是一群一群的,都有伴~」
他告訴我:「你也有啊!而且要想別人怎樣對你,你也要這樣對別人。」
------------------------------------------------------------------------------------------------------------------------------------------------------------
時時懷著感謝的心情,就會更珍惜生命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感謝今天中午幫我買便當的允贒同學、IEP評鑑報告當天臨時被徵昭的慧如,願神紀念你的愛心;
感謝時常幫我分擔解憂的方盈,讓我有後盾繼續往前邁進;
感謝借我衣服的如潔和采羚、分享人生經驗與成熟態度的萍姐、今天關心我大拇指狀況的玉玲..............
所有教碩班的同學們,謝謝你們,在這個暑假豐富我的生活!而且持續更新中......
                                                                                                         2007/8/3  22:12          睡覺一定會作夢~
-------------------------------------------------------------------------------------------------------------------------------------
8月13日

每天都要做一件事

每天都要做一件事
一件相當相當重要的事
一件跟健康有關的事
那就是
 
 
 
 
 
 
 
 
 
 
 
 
 
 
快樂!開懷大笑
---------------------------
8月15日

感謝主!

這個暑假好像很多同學都過的很無力
據說都被功課壓的過不過氣來
其實
我也會有很多這樣的時刻
不過
每天騎著機車禱告好像慢慢發揮的效用
騎車時漸漸的可以比較不煩躁
也一路平安
至於功課
雖然份量一樣很多
但是也沒那麼焦慮
所以
我還是要很感謝主
讓我這麼平安順遂~
這樣想著,就會越來越有力量了~
2007/8/15  23:47
-------------------------------------------------------------------------
8月17日

陳綺真

陳綺真是何許人也?
是一名用音樂感動撫慰著許多不安靈魂的歌手
在颱風夜前夕聽她的歌聲
有種懶洋洋的孤寂感
 這首歌的歌詞很美~
太多    詞/曲:陳綺貞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單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
喜歡邊走路邊抬頭遙望天空
看著天空雲彩的變化
樹葉的縫隙透露出一點澄澈
讓心境也跟著開闊
每天的世界是眼前的一小吋
需要適時將眼界再拉寬一點
人生中的種種際遇姑且不論
至少此時此刻還能保有這樣單純的凝望時刻
會讓我想起生命中的美好
匆促的度過人生之後回想起來一定會有所遺憾
我寧願
慢一點
讓自己在孤單的時刻看看周圍的事物流轉
讓自己在沉靜的時刻感受生命的生生不息
                                                                                 
明天是強颱
平安是福
--------------------------------------------------------------------------
8月19日

遠遠的~

 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對方痛苦的人
寧願你從來不曾存在
至少痛苦中的人還可以有那麼一絲力量站起來
站在遠遠的地方說風涼話的人
寧願你安安靜靜不要開口
至少痛苦中的人不會再被刺傷
天堂可以一瞬間變成地獄
地獄也可以轉瞬間成天堂嗎
當你知道對方身陷痛苦時為什麼忍心再推他一把
如果是這樣
寧願從來不曾相遇
-------------------------------------------------------------------------------

領悟一件事

剛剛看完朋友的部落格~
突然知道我要怎麼描述我這些日子看下來的感覺了~
不是批評唷
是領悟到關於幸福的 一些事~
所謂的幸福
我想
對每個人而言
都有不同的存在面貌
我們都會有一段時間懷著要挑選到最好的那顆石頭的心情
而不停地在挑選
幸運的
終於挑到了
(也或許我們可以說他/她不是挑到了,而是放棄繼續挑剔的心態了~)
不幸運的
總是看著握在手中的羨慕別人
但是,但是
幸福之於自己
究竟是什麼?
我想
除非真的很糟糕
否則
適度的催眠自己是必要的手段
不斷地告訴自己:握在手裡的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珍寶,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哈)
這樣子
或許漸漸的會發現
美好的人生就此展開也說不一定唷~
偶爾(或者也可以常常,以精熟程度為原則)催眠一下自己
就會發現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2007/8/23  01:22
-------------------------------------------------------------------------------------------
8月21日

我的前三章

 
感謝神
如果沒有祂
我那前三章的架構根本出不來
 
快要一個月的時間
我只能透過騎機車的時間耐著性子禱告
感謝神的垂聽
讓我撐到現在
也感謝神的包容
讓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更感謝神每日每日擊碎我又重塑我
讓我一次比一次學得更多
每一次在谷底那種沉痛的down,祢握住我的手始終不曾離開
感謝祢依然看顧
讓我得以感受清風、遙望藍天
未來的每一時每一分
求神繼續引領
讓我得以在你慈愛的膀臂中勇往直行
 
願這一切的感謝頌讚都歸於祢
阿門
                                                      2007/8/23 01:31
---------------------------------------------------------------------------
8月31日

看清

 
   漸漸地
   看清一些事情
   了解卻不一定能理解
   漸漸地
   明白性格中的缺陷
   不自覺地想要將全部都毀掉
   看清了不代表放的下
   放不下所以也看的越來越清
   放不下是因為沒有勇氣嗎
   是因為還貪求著一些什麼嗎
   迷失惶惑在自己所看到的世界
   不能費解的想要大聲的吶喊
   想要窮盡全部的力氣宣洩不斷累積的情緒
   那股哽在胸口苦不堪言的一切
   漸漸看清了
   無法接受也得想辦法生存
    人
    為什麼要活的這麼不像自己!
    人
    為什麼一定要被那些有的沒有的綁住!
    看清了之後還剩什麼
    就不要再回頭了
    也不要再去管別人怎麼評價了
    他們眼中的世界就是跟我的不一樣
     沒有誰是有絕對的道理
     沒有人可以在我快樂時分享、痛苦時分擔的話
      那我自己就要好好的堅強起來
      就算失敗,至少也是我的成就
 
                                                                   2007      8/31  2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