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

很多事情要整理一下
房間要整理
一堆雜物要整理
功課要整理
尚待完成的報告要整理
心情也要整理
太多的垃圾要丟掉卻像駝鳥一樣
為什麼又想起從前了
為什麼那些不愉快的經驗又跑來攪和了
可惡~給我滾!
我要整理、整理、整理、整理、整理..................
詹培儀撰寫:
辛苦嚕..加油哦.. 
------------------------------------------------------------------------------------------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要離開~
我想~
是因為再不離開我就會越來越封閉自己吧~
不知不覺
我已經越來越難信任
不知不覺
我已經培養出要保持距離
不知不覺
多麼可怕!
-------------------------------------------------------------------------------------------
7月20日

人生嘛!

今天去榮總參觀多功能輔具中心
全班臨時決定下午繼續留下來參觀
於是中午就隨著熟門路的同學們來到榮總那宛如百貨公司用餐處的地方吃午餐
我點得比較少,吃得比同學快
離集合時間還有六七分鐘
四處掃射了一番
決定慢慢踱步到誠品看看
這間榮總還真是不賴
居然還有誠品書局
隨意拿起一本書
書名就是「人生嘛!」
很簡單的一本圖文書
喜歡裡頭的一段文字,大概是這麼說的:
「如果我流淚
是因為我悲傷
是因為我感動
但我絕對不會為了委屈或沮喪而掉一滴淚」
這個暑假開學到現在也已經十七、八天了
前一陣子感覺自己越來越灰色
不過仍然逼自己不要去說或去想太多
唸書是這樣的
要自己努力去摸索
摸索成功就是成功了
不能太去埋怨為什麼繳這這麼多錢教授卻不能給自己什麼
當然對那些真的太混的教授還是要埋怨一下啦
今天這樣小小的逛了不到十分鐘
發現自己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的心靈充電一下了
躲避著什麼不想去思考
也許就算真的去思考可能也理不出什麼結論吧~
但是這樣翻著書
竟然讓我有著莫名的感動
總覺得稍稍被撫慰了一下
雖然面對作業會有焦慮
還是不想因此而失去生活的總總美好       2007/7/20 22:06
-------------------------------------------------------------------------------------------------------------
7月22日

不能再安息下去啦~

已經連續兩個安息日
我讓自己頭昏昏窩在租屋處當宅女
一直到晚上才出門
那些能夠無憂無慮(也許也不完全是無憂無慮)、放下一切就去教會的人真
幸福!
其實窩著一整天的我,好像也沒做什麼事情 
僅僅是頭腦很不清楚的弄了一份報告
兩週加起來也不過是兩份而已
可是阿
心靈卻不得平靜
原來神還是有在告誡我─居然敢撇下祂!
雖然我有點自圓其說的告訴自己因為不想讓別人太注意我的腳受傷
因為不想去到教會還焦慮著~
 
昨天晚上看到新聞播報世界各地異常的天候現象:英國淹大水、法國氣溫高、中國也淹大水......台灣呢!嗯!溫度頻頻創歷史新高!(熱死人不嚐命!)
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後來我居然說:「世界末日不會要到了吧!我居然還不去教會守安息日!真是不知死活!」還支支吾吾的解釋為什麼沒去的原因....
朋友在一旁聽見了,笑著回我:「就把手邊的事情先放下,趕快去教會啊!」
好簡單唷!怎麼我老是做不到ㄌㄟ........
 
所以
不要在安息下去囉!富樺姊妹.......這樣是不行的......
--------------------------------------------------------------------------------------------------------------
7月24日

騎機車

這陣子上下課都自己騎機車的我
好像引發了鼻子過敏的症狀 
時常打噴嚏
果然
台北的空氣真的非常不好
暑假課程結束後還要每兩三個禮拜來回師大一趟耶~
今天的突然有一個心得
就是
如果可以的話就要住在選擇進修的學校附近
不然也不要住太遠
否則真的會累到不行
有打算要搬家了
只是要搬到哪裡呢?
唉~
今天隔著安全帽一路上幾乎都在禱告
發現這樣子可以緩和一下騎這麼遠的路途的無奈
另外一像發現就是
九點半左右再從師大騎回新莊輔大感覺比較舒服
原因是
車輛少!
                            2007/7/25/00:49
 
詹培儀撰寫:
辛苦嚕..加油哦.. 
aaa撰寫:
哈囉~培儀~
謝謝妳常常給我一些鼓勵的回應唷~
我這陣子很少在教會出現
不曉得你們都過得如何阿?
哈哈~
一定要比我好~
-----------------------------------------------------------------------------------------------------

Be patient!

讀書是為了什麼?
進修是為了什麼?
這麼過又是為了什麼?
也許 有那麼一些跟原先的期待不一樣
但是
為什麼心態就不能再高尚一點呢?
當嘴巴喊著不想修、不要上......或者隨便混一混就好時
為什麼不試著把自己的心靈提高到更高境界的耐心
試著盡自己最大的心力呢!?
我們都要有更多的耐心
來處理有關學習的事情
2007/7/27 21:45
--------------------------------------------------------------------------------------
7月27日

摻雜

這個暑期
經歷了一些小組作業
有很多複雜的情緒在裡頭
看到同學之間發生的事情
還有自己的經歷
發現自己越來越疑惑
我們或許都不想要寫作業
儘管小組作業已經比個人作業減輕了一些負擔
但是小組一起寫作業的用意是什麼?
僅僅是分著去寫、湊合成一份作業嗎?
學習的時間很短
能空下來的時段也很有限
大家都需要一些時間消化
搞不好還吸收不良
但是終究還是要完成屬於小組的成果
也許有人在那個當下覺得討論是很浪費時間的,因為參與的人或許都沒什麼想法
只是在耗時間
但是
最起碼
我的觀察是
其實討論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
至少可以幫助大家釐清一些概念
只是
我們都會參雜很多個人看待討論這件事情的情緒
所以
有重視的行為表現
有不耐煩的行為表現
有分心的行為表現
這一切一切都讓我覺得
這種大家無法全心全意的討論似乎不是那麼令人感到愉快的經歷
還好
這樣的時間總是會過去
留下的
也許只是不願意再去回想的曾經吧~
詹培儀撰寫: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在有點心浮氣躁時,觀察別 人也會是件有趣的事哦..
每個人對事的表達不盡相同,即使一同走過相同的路,每個人的所得也都會有所不同喲!
重點是,這段過程,在妳的生命中,妳盡了幾分的努力?為自己,為將來,也為我們的 神..^^..加油哦!
aaa撰寫:
謝謝妳的提醒
看看別人其實就是在學習
看到這麼多不同的樣貌
也有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包容
這樣的分享~真好! 
-------------------------------------------------------------------------------------------------------------------

神哪!求祢幫助~

 
看到朋友為了父母親的不肯定而喪志
心理也跟著沮喪
很多時候我們的辛苦雖然大多是為了自己
但是還是會希望周圍的家人阿、朋友阿等等可以多一點鼓勵
在那樣令人既無力又無奈的時刻裡
我能為這樣的朋友做些什麼?
我什麼也無法做
因為他需要的是安靜的時刻
我什麼也無法做
就算心裡有想建議的話也要硬生生吞進去
因為
現在的我明白
在被否定的時刻裡
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時間安靜、調適一下心情
身旁的人
就是扮演好陪伴的角色
不要再加諸太多的批評與自以為好的建議
我不是他
我無法體會他的難處
我不是他
我無法了解他盡了多少的努力
我不是他
無法了解那種被否定與誤會的難堪
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為他祝福與代禱
求神幫助~
PS.要加油唷~自己肯定自己最重要!
                                                                                      2007/7/29/23:36
詹培儀撰寫:
體貼的小女生..^^..妳做得真好.. 
-----------------------------------------------------------------------------------------------------------------------------------------
7月29日

要獻上什麼?

【大衛王要為主建造「高大輝煌」的殿宇(歷代志上225節),所以在去世之前,他要確定兒子所羅門有足夠的金銀銅鐵、木料、石頭等材料和巧匠來建造殿宇(14~15 節)。
無論我們做什麼,神配得我們把最好的獻上。JAL】
好久沒有吸收一點屬靈的智慧了。
今天早上一邊弄作業一邊聽著隨身RADIO時,突然頻道自己切換到佳音電台
我自己也莫名其妙怎麼會跳到這個電台
大概是收訊不良會自行切換吧
不過
很高興這個電台帶給我平靜與感動
原來自己好久沒有聽到感人的詩歌聲音了~
開了E-MAIL,收到乾龍大哥寄的文章
當下決定要好好餵養自己靈糧了
原來
大衛要為神建造殿宇的心願要靠所羅門來完成
而他又是極盡所能的準備好所有的材料,將這重責大任託付下去
交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功課
人都要有偉大的志願吧!
這志願
如果又是為了神做的
那就更美、更值得了
我回想起我剛接觸教會時
曾經發下的心願
想要當一名社工師,然後唸神學院,然後就投入傳教工作~
哈哈~
現在當然全部都不一樣囉~
只是心理面還是有點小小的遺憾與那悶
遺憾的是
我當不成社工師
那悶的是
現在的我到底有什麼本事獻上最好的給神呢?
                                       2007/7/29 23:52
------------------------------------------------------------------------------------------------------------------
7月31日

好震撼
這樣子的結局出現
讓我好無奈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就因為失算嗎
那又為什麼會失算
太過自以為是以致輕忽 嗎
不想責備不想怪罪
只是
為什麼讓我感覺整個無力呢
六年前發生過六年後還是在原地打轉
已經超過我能負荷的我能理解的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要花這麼多力氣
更納悶怎麼又再次發生了
太過自信會摔的更慘吧
以為會過關就少盡一點力或者是不盡力嗎
也許
這條路根本不適合
也許
是態度要改吧
不能什麼都想要
因為能力根本就不足
為什麼要高估自己
為什麼就看不清楚實際
為什麼不想清楚一點!
好好的腳踏實地一點規劃
好好的看清楚自己有幾兩重再認真的一步一腳印
否則
兜了一大圈
還是在原地打轉阿
拜託想清楚一點~
                                                 2007/8/1  00:08
詹培儀撰寫:
....Are you OK? How about talk to our father, maybe you'll get an idea..
aaa撰寫:
發生事情的不是我~只是~我也大受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