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記取教訓

在短暫發瘋之後
提醒自己千千萬萬要記取教訓
多一點體諒與包容
少一點責備與失控
努力營造在地如天的生
----------------------------------------------------------------------------------------
10月14日

省思

今天跟一位教會的姐姐討論到關心這個議題
她說
自從她結婚後,感覺越來越少有人關心
我說
我有時也會有都沒人關心的無力感
 
要去關心別人
必須本身也很有能量
才不會嘴上激勵人
但實際上心中卻有股深沉的無力感
只是
越是有沒人關心自己的感覺就要去付出關心才不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因為老是抱怨著沒人關心自己的人會讓大家不喜歡甚至不敢去靠近(怨氣太深......嘿嘿)
這樣一來
想關心的人全都跑光光了~或者只是嘴上說些言不及義的表面話,完全安慰不到自己
 
在此先把這種情況簡要的分析原因:
一、讓人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不太需要關心
二、掩藏自己需要關心的事實
三、沒有讓人知道自己真正的狀況
四、沒有對別人付出太多關心
五、沒有深交的朋友
 
曾經
我在低潮時,終於忍不住跟高中一位好朋友說出難熬的事情
那些使我低潮的事情現在想想會覺得自己真傻,實在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跟自己過不去
可是在那當下就是過不去阿
真的是需要有個可以扶著自己跨過去的人
 
這個星期六在教會的團契中
我終於講出自己需要代禱的事情
雖然只是一見小事情
但是我想很多小事情是不容我們在它還小時輕忽的
負面力量也會日積月累
我們都要有這種警覺性
免得到時候自己完全承受不住
 
今天早上
跟一位去美國讀書的大學同學聊天
她提到自己很後悔沒有早點出國,應該在分手的時候就出國,那時候幹麻每天哭~
跟她聊完一些生活上的經驗與心情後
我發現人真的是很有韌性
時間的力量與人生中發生的種種都是一種讓我們成長的養分
很多時候
我們都太過侷限於自己的生活
忘了其實還有很多別的可能
忘了人生不是只有擺在自己眼前或者是自己想到的這些選擇而已
 
我都快忘記我以前的日子了
原來時間真的會讓人淡忘掉好多好多的事情
忘記不好的事情是好事
但是千萬不要忘記掉一些曾經在生命中出現的種種美好經驗阿
我還記得那些抬頭仰望星空的時光
還記得大家一起騎機車出遊的日子
不知不覺
現在的生活方式與以前已經呈現迥然不同的面貌
也讓我警覺到生活好像應該要有所轉變了~呵呵~
 
努力的尋找目標
然後達成
再尋找
再達成
直到完成這一生所有該做的功課
安然的歸回主的懷抱
                                        2007/10/15    12:30
詹培儀(離線)撰寫:

一直覺得,妳是個有著可愛笑容的善良姐妹,喜歡妳有點靦腆的笑容,也喜歡妳的活力。

但是,人總會有起起伏伏的情緒,雖然始終無法貼近妳的心,但請相信,當妳需要人安靜地陪伴時,其實我們一直都在,即使不在妳的身畔,妳的姓名也出現在我們的禱告中…

主耶穌是最愛妳的人,而我們,是和妳沒有血緣,但卻能夠相信的家人,加油哦!…^^

 
aaa(離線)撰寫:
謝謝美麗的培儀~我會盡量讓你能貼近我的內心的~呵呵~你們都是好人,也都很會關心同靈
其實能去教會跟大家聚聚是美好的~也許~因為生活層面不同,所以總是會有一點距離
我會盡量讓自己過得好的
一起加油唷

-----------------------------------------------------------------------------------------------------------------------------------------

10月18日

溫暖

昨天終於宣洩了累積已久的壓力
今天無力的騎著機車在北市與北縣之間闖蕩
面對一堆的機車、公車、自小客車與動不動就擋人的紅燈
簡直是快要火冒三丈了
不過還好今天完成的事情讓我感覺很好
做了腰部牽引
暫時舒緩了腰部的疼痛
第一次在文薈廳用餐
發現那裡的菜色頗不賴,價錢還算便宜~
免費做了臉部微波提拉
讓臉部緊實有彈性,也再次讓我成功的拒絕了過度消費的推銷~
還跟朋友一起去吃好吃美味的泡菜火鍋、逛逛改裝後的遠百、買了超級好吃的松露巧克力
原來
我已經沒有過這麼精采的生活了~讚!
晚上終於還是決定去領火車票,
暫時買不起舒適的高鐵車票
只好望而興嘆!
去領那要搭個五六個小時的火車票~
不過
就當做慢慢的坐火車旅行吧~
準備好一本書
戴上一副耳塞
伴著外頭越來越遼闊的風景
遠離都市的塵囂~
打電話給再過一個月左右就要生產的小妹
開心的聊了幾句
再跟高中同學約好要一起來趟台南風景旅遊
心裡溢滿著滿滿的溫暖
至於那個可怕的質性研究心得與閱讀
就留在火車上慢慢想吧~
                                                                                     2007/10/18  23:38
-------------------------------------------------------------------------------------------------------------------------------------------

不習慣

越來越不習慣南部的交通
尤其是沒有了最起碼的摩托車
發現要像學生時代一樣等著快的話半小時才一班的公車
心理居然有點陌生這種生活模式
大概是漸漸被台北方便的交通網路給同化了
晚上就算再晚回住處也不是那麼害怕
因為不至於人間稀少道路黑暗
在南部雖然回到家才晚上十點半
走在路上卻湧上一股不安全感
經歷了這一次不太方便的路程
大概會有一陣子不想回南部了
除非交通再方便點
不用花費那麼多時間疲憊的等車坐車
還好今天有朋友在台南市區接應
讓我度過了很愉快的一天
期待下次的安平古堡之旅
只是下次我會把基本交通工具準備好
免得愉快的心情打了一些折扣
2007/10/21   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