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十二月了耶

居然已經十二月了
那天看著教友的部落格
才意識到已經進入2007年倒數階段了
2008年即將到來
從一開始的沒感覺
突然之間很有感覺
「對ㄏㄡ,今年就要結束了,新的一年又要來臨了~」
對於這種情緒上的轉變
一時之間倒是很失落
2007年真要我說出做了些什麼還真是有點說不上來
只知道最近的自己開始有點急切的想要改變漸趨停滯的生活步調
受不了自己的停滯
豐富不了的生命總讓我眼睜睜的看著時光流逝而焦躁不已
旁人 是不會懂得的
說再多也沒用
或許
這就是提醒自己需要重新整頓現在的生活吧
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去做
會不會就是因為時間一直過去老感覺自己還停留在這裡而心慌慌
不曉得
也許吧
不想就只是這樣但也不是說改變就能改變
凡事都需要醞釀
需要耐心
要有耐心~這是我對自己的新目標~
加油!
2007/12/2  23:52
--------------------------------------------------------------------------------------------------------------------------
12月16日

功課~

今天跟幾位碩二同學聚餐
因為自己沒有掌握好時間
臨時決定要騎機車跟大家會合
沒想到反而花更多時間
雖然我很幸運沒花太多時間就從市民大道騎到新光三越後面的許昌街
但也遲了快半小時
搞不清楚到底哪裡是舊大亞百貨的我
偏偏又聯絡不上同學
突然想到手機放在機車裡忘了拿出來
只好再折回去停車處拿手機
一直在凱薩飯店那棟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
怎麼那時就是不問一下路人
因為~~~我連絡不到同學啦~
也無法確定是不是就是舊大亞百貨這棟樓
發現自己最近與人對話會記不太住對方的一些話
只是聽了卻無法記住~~~恍神阿~~~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只是還是沒有聯絡到同學
突然想起忘記領錢~唉~出來吃飯身上只剩下十幾塊~能看嗎?!
心想:反正也連絡不到人~先去新光三越領錢好了~
一進去三越~被擁擠的人潮搞到心煩意亂
整個人莫名其妙的心不在焉
費了一些時間東找西找找不到提款機~
放棄靠自己尋找的我~居然決定要回到那擁擠的一樓問服務台人員
只是~天阿~我怎麼一直在找地方~
這次換成找手扶梯~再來就是要在一堆人潮中想辦法找到服務台
只是這次我終於學聰明~先問清楚提款機在哪個方向~
費了一些時間才領到錢
等到跟同學會合時
已經快一點啦~
唉~心情不怎麼好~
但是一時之間真是很難調適
雖然後來自己吃的很開心
但是覺得好像有很多話沒辦法跟同學聊~因為~用餐時間有限制啦~我又還沒吃飽~~~只好少講點話~~~真是抱歉~
這一次聚餐~感覺到自己因為這中間發生的一些事情而單顧自己的情緒
讓情緒在一些時刻牽著自己走
非常不明智
我要學習的功課是→不急躁、當平靜安穩!
                                                             2007/12/17  01:18
-------------------------------------------------------------------------------------------------------------------------------------
 
12月21日

祝福的話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
 自願參與質性研究田秀蘭老師的國科會計畫,
參與者必須要提供一個印象深刻、也願與諮商師分享的夢
不知為何
就分享父親過世那時,守靈那夜所夢到的景象
諮商師的溫暖誠懇,讓我沒有太多的掛慮
儘管初次見面
我還是很放心的分享了一些內心比較深刻的情感
一直很不想面對有關「失去」這件事
在夢裡也總是會無預警的夢見與父親互動
很多想法被壓在內心深處
努力也強迫自己不要多想
腦袋空空
心也空空
因為恐懼會將人吞沒
所以想法不要太多,比較安全吧!
瞬間的空白,也算是自我保護的機制嗎?
為自己的悲傷與無力設下停損點,讓自己重新得力
 
那天下午
諮商師強迫我要將一些心裡面想對父親說的話說出來
真的好難~
一時之間,在我都還沒整理好心情的情況下
腦袋有很多時刻是空白的
有耐性的諮商師鼓勵我:「沒關係,我會等你~」
哎呀~當下心裡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居然是:「完蛋了!要說什麼?」
好多年沒有叫爸爸了~感覺好奇怪~
幾番努力,真是不知如何啟齒
最後,我還是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心裡頭佈滿滿滿的遺憾,
我說:「爸爸,雖然你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每次聽到別人說起他們的爸爸,心裡就好羨慕,我很想念你,有很多話想對你說,希望你在那邊過的好~」
對阿~希望你在那邊過得好~也許,我會很遺憾父親沒辦法看到我升高中、唸大學、工作、結婚、生子~
但他一直都在我心裡
                                                    2007/12/22   02:35
violet(離線)撰寫:
看完我莫名感動ㄝ!~
 
眼淚也在眼眶打轉~
 
你的話相信在天上的爸爸有聽到也感受到了
 
他一定也會協助你往美好的未來前進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