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離別前的相聚

星期五晚上收到板青契長淑芬傳來的簡訊,
早就想搭貓纜的我在星期六撥了電話詢問是否可以一起同行。
很開心的跟淑芬約了集合的時間,
就這樣,我與板青一起經歷了第一次的貓纜之旅。
在台北這幾年只有搭過一次木柵線到動物園,這一次是第二次,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到忠孝復興站換木柵線的動線指標還真是複雜,還好來得及跟大家會合。
在往木柵捷運車廂上,大伙兒還在高興似乎沒什麼人要搭貓纜,結果一出捷運站走到搭貓纜的地方一看,原來人潮洶湧。
不過感謝神,我們並沒有排很久。
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坐上貓纜車廂,隨著車廂的移動,我們漸漸感覺到精采刺激的一面,一路驚呼不斷。
有輕微懼高症的我剛開始還能感覺到自己的雙腿有點發軟呢!
還好是在晚上,經過了兩站之後,我才能漸漸放鬆、感覺四周的寧靜、聆聽蟲鳴蛙叫聲並且享受夜景的美。
星期五晚上天氣很好,一到貓空站就看到一群遊客,走出捷運站,燈火通明。
契長為大家貼心的準備麥當勞漢堡,為了要慶生以及歡送契員,還特地去找了一塊空地。
吃著一之鄉的切片咖啡蛋糕,凝視點點星光,感謝這群人歡笑的陪伴,
對於即將離開的消息,本來想要很低調的我,被消息靈通的契長發現,緊急補充我也在歡送的名單中。
沒想到,大家對於我即將離開台北的消息頗感驚訝,不過,驚訝之餘也充滿祝福,俠女媽媽還提議要不板青下次出遊改成搭高鐵去找我玩好了~
真是令我依依不捨的一群人。
 
真的好捨不得在新莊教會還有板橋教會認識的這些屬靈同伴。
在板南線的車廂上,心瑩不捨的眼神與真摯的對話內容讓我感到好窩心好窩心。
更讓我感動的是,心瑩說:「如果要結婚了,需要人幫忙唱詩,可以找板青幫忙沒關係。」
哈哈~我都還不知道亞當在哪ㄋㄟ~真是可愛的對話,卻讓我感動到想哭,心情酸酸的。
 
原來自己在北部這幾年不知不覺也跟大家有了基本的情感了,以為自己不會放不下,卻突然覺得自己還蠻難過的。
還沒有好好的相處完就又要離開了,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也提醒我真的要好好把握跟大家相處的時間。
星期六中午那天在圖書室跟銘芸姐聊天時,她隨口一問,問我有沒有要調走,卻沒想到我真的要換學校工作了。
她很訝異,因為感覺我在新莊待的很快樂,不解我怎麼會請調。
我回說在新莊教會真的很快樂,跟大家也漸漸熟悉了,只是想要換一個工作環境。
自己也曾經因為教會生活的歡樂、環境的便利性與完善的公共設施而在請調與不請調之間猶豫掙扎,
但是或許就像銘芸姐說的,神或許要把我安排在一個需要我的地方吧!
感謝神的是,銘芸姐提醒我:「神給我的恩典這麼多,我怎麼還在害怕、還在推說自己沒準備好。
很多地方其實很缺乏作工的人,也許,那地方很缺人,當我們還在猶豫害怕時,神的羊不知已經迷失了多少?」
我知道我的內心會有一股推拒,也會有一股想去做的力量,所以我的行為就在這做與不做的兩端擺盪。
這幾年在北部慢慢開始接觸一些聖工,卻依然沒有百分百投入。這也是我虧欠神的地方,因為仔細想想,神給我的恩典真的很多。
 
這幾個禮拜晚間有空時就會去新莊教會聚會,有好幾次聚完會騎著車回住處的路上都忍不住流淚。
在教會遇到梅英阿姨時,她提醒我要把握這次回家的機會把福音傳給家人,雖然這是很難的功課,但是卻是很緊要的工作,
不把握我們就會在生命中留下遺憾,所以千萬不要留遺憾。
我其實是很恐慌的,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心力去做這些事情,願神幫助。
 
今天(星期日)在高雄任教的大學同學偕同老公到新莊找我聚聚,趁這個機會帶他們到新莊運動公園走走,
走在新莊的大街小巷中,用著一種倒數的心情環視路上經過的風景,
這幾年的光陰很像一場夢,熱鬧的街景老是讓我記不起來到底哪一條路有哪些店面,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也許我會在南部的簡單生活中懷念這裡的一切吧!
高雄的朋友說:「怎麼這麼多人?到處都是人,連公園裡都好像夜市喔!」這番話讓我笑到不行。
我很感謝這麼熱鬧的市區裡有新莊這麼棒的運動公園,寬敞又乾淨舒爽的公共空間讓我為它停留了多年,卻也到了不得不說再見的時刻。
只剩下一個禮拜,再來或許就是要當兩個月左右的台北市人,或許就直接回南部了~
離情,原來是這種感覺。
菜子(離線)撰寫:
哈利路亞~富樺~~加油加油!!
6 月 24 日 | 刪除
6月20日

就讓對方贏一次

「就讓她贏一次」這句話是一個學妹跟我分享的。
  當時的自己心裡有個關卡過不去,
  那時學妹說:「反正她以後也刁不到妳了,就讓她贏這最後一次吧!讓不一定是輸。」
  雖然不曉得這個哲學怎麼這麼高深難行,但是的確讓我思考可行性。
  職場上的確都會有一些奇葩,總愛檢討別人,甚或處處想要表現能耐,或許是源於不安全感吧!
  只是後來想想,面對這樣的人事物,就要提醒自己成熟一點,不要跟著起舞,既然對方想要證明自己的行,就讓她成功的證明吧!
  在一個大原則下,拿捏好自己的底線,剩下的就交給神吧!
 
 
6月17日

不斷的打包中~

大五實習後離鄉背井到現在算算也五年的光陰,
這五年總共搬了三次家:第一次是搬到復興鄉的老師宿舍;第二次是搬到新莊學生活動中心;第三次是搬到目前住的大樓。
六月底又要搬一次家,這次還不曉得會搬到哪裡,但是還是不斷的著手整理累積這麼多年的東西。
發現自己還挺愛買的,卻又捨不得丟,所以東西總是有增無減。
趁著這次搬家的機會,把一些保存的不錯的衣物打包整理好帶去學校給學生挑選,看到學生欣然接受的表情讓我覺得能夠資源共享的感覺真好!
不過,為了避免引來無謂的麻煩,我跟學生們約定這是我們的秘密,不能讓不在場的其他人知道我送給他們東西,不然就要收回。
 
 
在打包的東西中就屬書籍是最難處理的,雖然我已經不算很常買書了,但是居然也是好幾箱,我對文字相當沒有抵抗力,偏偏一堆零散的講義,
只能說自己平時沒有整理的好習慣,還沒學會如何去蕪存菁,並且時時再精簡。
打包真是一門學問,朋友就一再告誡我:「只打包用得到的東西就好。」
哈!因為有太多不良紀錄了,老是把沒用的東西搬來搬去。
我要學習將東西減量,畢竟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而且這次整理東西的過程讓我深深地覺得一個人最好不要有太多的東西,免得牽掛太多、困擾太深。
不過環視自己在這世上暫時擁有的東西時,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呢!加油囉!繼續打包~
 
 
aaa(離線)撰寫:
TO Angelina Cheng:
呵呵~下午茶之約要快快約成喔~好久沒看到妳了~每個禮拜都在新莊癡癡等妳~呵呵~我會學習妳的精神的,享受打包的感覺。我整理的那堆書有一大半是「尚未讀過」~哈~
TO Co Co:
的確,我在打包的時後就會翻一翻這些東西,並且在回憶中尋找創新,也在其中找到了一些符合我現階段需求的靈感。在打包的時候實在會忍不住想整個包成一團帶走,不去想用不用得到,哈哈。
6 月 20 日 | 刪除
ChengJoyce(離線)撰寫:
小樺樺
清東西的感覺其實不錯
我當初打包時, 也發現自己還真會買
跟你一樣, 除了書還是書  哈哈
加油喔  會想你的
別忘記要來去喝下午茶的
6 月 18 日 | 刪除
shencoco(離線)撰寫:
加油嚕~
畢業後
我也是一直在打包,從花蓮到台北,在台北也換了三個地方住
又從台南到嘉義,算起來也搬了不少次
真的~你的朋友說的很好
打包用得到的東西就好~!
 
不過 每打包一次  就表示又有新的刺激和新鮮事等著我們去發掘喔~~
 
6 月 18 日 | 刪除
 
6月12日

最後一次聚餐

今天晚上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學校全校的聚餐,
頭一次吃素桌,套餐式的吃法使素食高尚了起來,而且同桌的老師大部分都是普通班有接特殊生的導師,
雖然素食讓我懷念肉味,可以席間的歡笑讓我很慶幸可以在離開前透過這場聚餐留下歡笑的回憶。
 
聽普通班導師分享教學上的點點滴滴時會發現,其實老師的工作就是從繁瑣的學生事務中發現笑中帶淚的劇情。
比方說,有一位老師分享學生程度越來越差,作業欠教情形嚴重,所以她幾乎都要在下班後將這些學生留下來寫作業,
但在快要吃晚餐的時間時她就會跟學生說:「我要離開回家吃飯了,你們留在學校寫完作業才可以回家,如果沒寫完就走,我會打電話去你家。」
我們就冒出:「不會有人開溜唷?或者不甩老師?」
那位老師回說:「有阿!但遇到這種管不動的我就會跟他說:『這幾個不是我們班的,我也不管,因為他們是別班來寄讀的。』」
 
還有一位男老師分享班上有一位學生成績在班上幾乎都差不多維持在二十名左右,這學生跟媽媽說自己的成績已經不錯了,學生媽媽就覺得很好笑,二十名哪有不錯。
結果這學生就說「我是因為還沒開竅。」「你不要逼我,我已經贏過唸X泰國中的很多朋友了。」
這位男老師還聊到一位被篩選來資源班的女學生在某次段考時居然在每題答案欄寫上0.1、0.2之類的數字,但是選項明明是選A、B、C、D,於是他就請這位學生到前面,
教這位學生下次考試遇到這類題型就記得要寫A、B、C、D,自此之後,這位學生的成績居然還能贏過班上一些同學,
好笑的是這位男老師當時候居然在心裡納悶這位女學生怎麼會想到寫小數點的數字,難不成在跟他報名牌?!
 
在這麼歡笑的場面裡想到今後就不再是這學校的一員了,就像一位資深老師說的:「好像一場夢」的感覺。
今天除了是謝師宴的性質外,還有歡送退休老師的用意,
看著一位位已屆退休的資深老師們上台,甚感佩服!
有幾位幾乎都一直待在這一間國中,不禁回想起有 一回中午外出用餐的途中,
突然想到難道自己會在這裡待到退休的想法,那時的自己心理突然大受衝擊,很難接受這種人生安排,畢竟我喜歡改變。
很意外的也真的改變成功了,終於要換一個新環境了。
雖然一樣是在教育圈,但是至少能打破可能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模式,儘管年紀越長,越害怕改變,
我也試著不要去想自己已經幾歲了之類的問題,就讓自己的心態維持像大學時期那樣,努力去追求多采多姿的生活,也勇於接受挑戰。
我發現,一直從事固定的行業需要很多熱忱,而這熱忱來自於對生命保持好奇並創造新鮮感。
就像大學時期的我很喜歡出營隊,所有的活動都不會以工作的眼光來看,活動本身就富有吸引力,
不過營隊會有結束的一天,工作就要等到退休了,那麼,如果把工作當成出很久很久的一次營隊,或許就不會有倦怠了。
今後的我,即將在新的學校展開新的生活,不曉得會接觸到什麼樣的人,至少都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詹培儀(離線)撰寫:
哈利路亞,加油..^^
6 月 15 日 | 刪除
6月9日

四年一輪

那天去新學校接受審查時,跟一起到該校的新老師聚在一起聊天。
席間有一位老師提到感覺就像是唸了一輪大學,新的一年準備要轉換到新的環境。
剛好我也是這種情形,忍不住會心一笑。
 
上星期五妹夫開著車走省道帶我到新學校,沿途經過的景色令老妹忍不住一直替我擔心:「這麼偏僻!你確定你要換喔?」
跟台北新莊比起來不怎麼熱鬧的街區,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真正的失落是在結束行程離開新學校後。
想到又要開始一段時間適應新學校新生活了,讓我卻步起來。希望我可以快快融入新環境中。
 
還好,新學校的同事們看起來都很親切,我也很喜歡新學校的校園─乾淨、開闊!
校長在審查結束後還特地拜託我們這兩位新進特教老師多多照顧特殊學生,讓我蠻感動的。
未來要一起合作的兩位搭檔,一位是系上認識的學姊,令一位是親切的彰師學長,
兩位搭檔都只大我一屆,年輕又完美的組合,而且學長後來還自告奮勇擔任導師工作,真是太感謝他了,果然有特教人願意做事的特質。
這個暑假可以預期又是忙碌與慌亂的結合,禱告租屋要順利,且能順利展開新生活!
 
 
 
shencoco(離線)撰寫:
年輕的組合 可以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
真的~~
地方雖然偏僻點 但人確相對熱情單純
我相信 在這樣的工作環境 你一定會快樂許多~~
一定很快能適應的~!!
歡迎返鄉~~
6 月 10 日 | 刪除
 
6月8日

故事分享

意外發現這篇寓言故事,感謝神!正是我需要的提醒。
 

北歐的一座教堂裡....

很有寓意的故事~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凡事自有安排 ~~

北歐一座教堂裡,
有一尊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苦像,大小和一般人差不多。
因為有求必應,
因此專程前來這裡祈禱,膜拜的人特別多,幾乎可以用門庭若市來形容。
教堂裡有位看門的人,看十字架上的耶穌每天要應付這麼多人的要求,
覺得於心不忍,他希望能分擔耶穌的辛苦。
有一天他祈禱時,向耶穌表明這份心願。
意外地,他聽到一個聲音,說:
「好啊!我下來為你看門,你上來釘在十字架上。
但是,不論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可以說一句話。」
這位先生覺得,這個要求很簡單。
於是耶穌下來,看門的先生上去,像耶穌被釘在十字架般地伸張雙臂,
本來苦像就 雕刻得和真人差不多,

所以來膜拜的群眾不疑有他,這位先生也依照先前的約定,靜默不語,聆聽信友的心
聲。
來往的人潮絡繹不絕,
他們的祈求,有合理的,有不合理的,千奇百怪不一而足。
但無論如何,他都強忍下來而沒有說話,
因為他必須信守先前的承諾。
有一天來了一位富商,
當富商祈禱完後,竟然忘記手邊的錢便離去。
他看在眼裡,真想叫這位富商回來,
但是,他憋著不能說。
接著來了一位三餐不繼的窮人,
他祈禱耶穌能幫助它渡過生活的難關。
當要離去時,發現先前那位富商留下的袋子,
打開,裏面全是錢。
窮人高興得不得了,
耶穌真好,有求必應,萬分感謝地離去。
十字架上偽裝的耶穌看在眼裏,
想告訴他,這不是你的。
但是,約定在先,他仍然憋著不能說。
接下來有一位要出海遠行的年輕人來到,
他是來祈求耶穌降福他平安。
正當要離去時,富商衝進來,
抓住年輕人的衣襟,要年輕人還錢,
年輕人不明究理,兩人吵了起來。
這個時候,十字架上偽裝的耶穌終於忍不住,遂開口說話了...
既然事情清楚了,富商便去找冒牌耶穌所形容的窮人,
而年輕人則匆匆離去,生怕搭不上船。
偽裝成看門的耶穌出現,指著十字架上說:
「你下來吧!那個位置你沒有資格了。」
看門人說:「我把真相說出來,主持公道,難道不對嗎?」
耶穌說:「你懂得什麼?那位富商並不缺錢,他那袋錢不過用來嫖妓,
可是對那窮人,卻是可以挽回一家大小生計;
最可憐的是那位年輕人,
如果富商一直纏下去,延誤了他出海的時間,
他還能保住一條命,而現在,他所搭乘的船正沉入海中。」

這是一個聽起來像笑話的寓言故事,卻透露出: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自認為怎麼樣才是最好的,
但事與願違,使我們意不能平。
我們必須相信:
目前我們所擁有的,
不論順境、逆境,都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
若能如此,
我們才能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人生的事,沒有十全十美。
但是,我們應認真活在當下。

你一段『馬斯洛』說過的話:
心若改變 ,
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
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
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
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在順境中感恩,
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認真地活在當下。
讓世界因為我們,而變的更美好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上
自由自在的散播開來....」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當你真正為別人而活的時候
你才真正活著---------------愛迪生
6月7日

冷靜

發現事情跟自己想像的有那麼一點不同
需要克服很多條件
關於冷靜,我還是一樣沒啥長進
將簡單的事情想得更複雜
反而讓心情變得混亂
還越想越亂
我需要可以冷靜思考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