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一場喪禮,無限追思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昨日意外得知三多教會盧佳安姊妹去世的消息,
讓我相當的震驚。
一再與告知此消息的高級班學長確認:「你說的是這一個人嗎?你確定?」
懷著不敢置信的心情,前往三多教會參與這一場告別追思禮拜。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教會的喪禮,看著螢幕上播放一張張佳安過往的照片,
我們眾人都在嘆息,都在流淚,因為捨不得,因為失去了她。
也許有很多人對生命中的來來去去習以為常,
一個人的消失若非親屬,過了也就忘了,只有最親近的親友,痛苦與不捨一想起就是一種遺憾。
這場喪禮,來得突然,來得感慨。
 
感謝神,佳安臨走前很確信的說:『主耶穌要帶我去天國了,我不會害怕,我很高興,我要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能進天國,是至上的福氣,是每個人在信仰追求的路上要不斷努力的功課,
也或許我們人非要等到死去的那一刻,才能明白今生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很多以為擁有的不過是暫時佔有,時候到了,便要歸於塵土,所求的應該是更大的盼望。
感謝神,一場喪禮,讓我明白一些事情。
 
 
 
 
4月2日

HOW

如何激起自己的教學熱忱?
一、練就一身充耳不聞的功力:好話加減聽,但是那些打擊士氣的話就當耳邊風吧!
二、適時抽離工作場域:在同一個空間待久了,再怎麼可愛的同事學生都會太過黏膩礙眼,要想辦法外出一下吹吹風,清靜一下。
三、愛上自己的工作環境:學校有什麼資源可以幫助自己創造生活樂趣的就盡情的去使用,當自己的家。
四、心平氣和:不要動不動就肝火上升,換一種欣賞的眼光看人事物。
五、交流:跟同事、學生聊聊天,建立朋友般的友誼。
六、學習:讓自己的教學豐富而多元,最好嘗試連自己都會覺得好有趣的教學內容,跟著學生一起探險也是不錯的感動。
那麼,目前我到底做到哪些呢?
一、充耳不聞漸漸做到了,大概是年紀漸長容易健忘,有記憶力衰退之虞,所以常常聽過就忘了。
二、每間學校生態不同,現在大概只能靠中午喘口氣了,還好我切換時間的功力還不錯,吹風時有美麗的山、稻田、蓮田可以欣賞真是享受。
三、最近發現學校可以打打桌球,而且還蠻多同好的,讓我覺得待在這裡真的還不賴。
四、最近比較少罵學生了,這是好現象。
五、回來南部愛上聊天,講講話也是一種抒壓的方式
六、最近開始帶學生嘗試更多元變化的課程,不會做餅乾的我已經可以做出好幾樣好吃的餅乾囉!
        這一切都要感謝學校同事的技術指導。還可以讓學生實習義賣、招呼客人,結合最近教的計算機使用課程,連我自己都還蠻喜歡的,哈~
 
期許自己愛上工作、樂於付出、此生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