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聽歌時間

好聽的一首歌,歌詞也意境深遠。
誰都不會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地方永遠的留下來,
當那日來到,這地方會在我們走後變成什麼模樣?
有什麼可以替代我們看這一切的變化?
 
魚(the edge)    詞:陳綺貞 曲: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3月19日

微笑的祝福

這首歌因為海角七號而爆紅,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忠孝介是琉球歌手,
居然還有人覺得他的唱腔跟陳雷還有蔡秋鳳很像!!只好心中小小的OMG一下。
不過這首歌很適合跟必須道別的人微笑道別,並且是帶著深深的祝福。
 
各自遠颺(Sorezoreni)

詞、曲:Toshiko EZAKI 演唱:中孝介

そよ風が告げる春の訪れ
so-yo-ka-ze-ga-tsu-ge-ru-ha-ru-no-o-to-zu-re
咲き乱れる花の香りに遠い君を想う
sa-ki-mi-da-re-ru-ha-na-no-ka-o-ri-ni-to-o-i-ki-mi-wo-o-mo-u
春の陽に見守られて花が咲くように
ha-ru-no-you-ni-mi-ma-mo-ra-re-te-ha-na-ga-sa-ku-you-ni
いつかは希望の陽が照らすでしょう
i-tsu-ka-wa-ki-bou-no-you-ga-te-ra-su-de-syou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
so-re-zo-re-ni-so-re-zo-re-no-ki-me-ta-mi-chi-wo-a-ru-ki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i-tsu-no-hi-ka-ho-ho-en-de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ma-ta-a-e-ru-so-no-to-ki-ma-de


黄昏が告げる秋の訪れ
ta-so-ga-re-ga-tsu-ge-ru-a-ki-no-o-to-zu-re
移り行く紅の空に遠い日々を想う
u-tsu-ri-yu-ku-ku-re-na-i-no-so-ra-ni-to-o-i-hi-bi-wo-o-mo-u
秋の陽に見守られて実り成るように
a-ki-no-you-ni-mi-ma-mo-ra-re-te-mi-no-ri-na-ru-you-ni
いつかは君の夢も叶うでしょう
i-tsu-ka-wa-ki-mi-no-yu-me-mo-ka-na-u-de-syou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
so-re-zo-re-ni-so-re-zo-re-no-ki-me-ta-mi-chi-wo-a-ru-ki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i-tsu-no-hi-ka-ho-ho-en-de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ma-ta-a-e-ru-so-no-to-ki-ma-de


あの日交わした約束 僕らが描いてた
a-no-hi-ka-wa-si-ta-ya-ku-so-ku bo-ku-ra-ga-e-ga-i-te-ta
未来はどんな色に染まるのでしょう
mi-rai-wa-don-na-i-ro-ni-so-ma-ru-no-de-syou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
so-re-zo-re-ni-so-re-zo-re-no-ki-me-ta-mi-chi-wo-a-ru-ki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i-tsu-no-hi-ka-ho-ho-en-de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ma-ta-a-e-ru-so-no-to-ki-ma-de

決めた道を歩き
ki-me-ta-mi-chi-wo-a-ru-ki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i-tsu-no-hi-ka-ho-ho-en-de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ma-ta-a-e-ru-so-no-to-ki-ma-de
<中文歌詞>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 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日到來
移轉的霞紅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過去
如秋日陽光守護著成熟的果實
總有一天妳的夢想也會成真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心中描繪的
想像中未來的顏色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3月13日

保有完整的自己

先來介紹一首歌吧~
 
別再為他流淚

作詞:黃婷 / 作曲:易桀齊

你走了太久一定很累
他錯了不該你來面對
離開他就好就算了
心情很乾脆
他其實沒有那麼絕對
遠一點你就看出真偽
離開他不等於你的世界會崩潰
轉個彎你還能飛

就別再為他流淚
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
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
也不要太狼狽
他不值得你的淚
把那遺憾留在大雨的街
你曾在迷失的旅途中盲目追
以後為自己醉

每段感情都非常珍貴
他的好你就放在心扉
記得有個人曾讓你那樣的心碎

你笑了照亮夜幕的黑

什麼夢都不比你的美
多少年以後想起他還有些體會.
那時你已無所謂

就別再為他流淚
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
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
也不要太狼狽他不值得你的淚
把那遺憾留在大雨的街
你曾在迷失的旅途中盲目追
以後為自己醉
就別再為他流淚
別再讓他操控你的傷悲
就算有一點愚昧一點點後悔
也不要太狼狽

他不值得你的淚
把那遺憾留在大雨的街
你曾在迷失的旅途中盲目追
以後管他是誰

-------------------------------------------------------

生活是自己的,過的好與壞都是自己要去承擔。

所有的經歷都只是過程中的一小段。

感謝那些讓自己成長的人事物,讓自己越來越好。

ChengJoyce撰寫:
最近很愛聽歌喔
是阿! 生活是自己的,所有的經歷都只是過程中的一小段。
感謝那些讓自己成長的人事物,讓自己越來越好。

有一天 我們都會變得更好的 一起加油!!^^
3 月 19 日 | 刪除
3月9日

提燈籠的那一天

蕭煌奇,提燈籠的那一天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昨天我作了個夢 夢見我和你再度重逢
你依偎在我的懷中 我撫摸你的秀髮
我對你的愛從不變 你的溫柔讓我深深感動
你的味道我依然還記得 你甜甜的聲音中帶著親切
我輕輕捧著你的臉 好像時間又回到從前
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就像浮現在我眼前

從提燈籠的那一天 我們的心就緊緊相連
你不管別人怎麼說 把所有都交給我
帶我走到淡水小鎮 帶我坐在咖啡店聊天
當我送你到火車站回家 你總會偷偷親我一下
你最喜歡坐在我身邊 靜靜聽我為你唱情歌
你也希望我能為你寫一首歌

啦~ 啦~ 啦~
這一首歌你會喜歡嗎?(我寫的歌你會喜歡嗎?)
啦~ 啦~ 啦~
這一首歌是要送給你 喔....

我想時間過了永遠不會再回頭 你也不會因為我而在等候
而我永遠不是你的那個男朋友 但是我對你的愛卻越來越多
希望你下輩子能夠好好的過 找一個好男人能夠讓你寄託
原諒我不會說太多浪漫的話 我只能在遙遠的地方看你 祝福你
喔~

-----------------------------------------------------------------------------------------------
這真是一首好歌阿~
3月8日

需要咖啡館文化

慵懶的週末時光,最需要一間像樣的咖啡館。
最好是那種放著bossa nova ,有著昏黃燈光和庭園造景的小店。
這樣消磨時光的時刻,翻著書,思索著不同的世界,像是在進行一場又一場的思想洗滌與視野更新。
不需要匆匆忙忙,行事曆上沒有代辦事項,只需要安安靜靜的跟自己相處,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洗個熱水澡。

體認

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當機會來時,卻發現自己已經喪失爭取競賽的資格時,多殘忍啊!
可惜,人生不能重來,不像排演一齣戲劇一樣可以在拍不好時隨時喊卡以求最完美的演出。
已經不是要不要而是根本沒資格要時,需要的是清醒的智慧。
貪然與孤單的拉扯戰,縱使捨不得也得捨。
3月2日

三月到

上週持續一週每天快走三、四十分鐘的紀錄(週末除外),
今天因著學生,莫名挑戰最不喜歡的慢跑,居然能持續三十分鐘,
Good job!可見凡事都有可能。
三月到了,天氣變化多端的三月,就像我的生活規劃一樣,也是變化多端,期待是精采萬分。
跟著室友玩瘋的我好像已經有點收不了心了。繼嘉義家福夜市、新天地shopping,這週還有安平福樓聚餐和阿里山日出櫻花之行~OMG
週四週五還有學校的校外教學旅遊耶!一天去高雄科工館和旗津,另一天去劍湖山,大概有四或五年沒去遊樂區了,一定要好好盡情的跟著學生瘋。
才三月就這麼精采真是讓我說不出話來。
最近似乎上映好多不錯的電影,也好想去看大螢幕啊!
在盜版猖獗的年代,走進電影院需要很大的決心。(哈哈)
送行者感覺不錯,似乎可以從中得到很多人生啟發,
剛剛聽廣播時,主持人就說這部電影鼓勵大家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對周遭的人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聽起來蠻有料的唷!
電影配樂超級nice!
三月,除了玩樂,還有開會的資料、還有功課、還有老姐的小孩要出生,老姐希望我能每週回去陪她......一堆事情接踵而至,看來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