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一些感動

這星期六,到新營教會參與安息日的聚會。
總會宣道處的陳錦榮傳道領會時,分享了很多從神而來的美好見證。
人的一生,就像他父親所言:好像昨日。
回想自己來教會至今,每到要認真思考這份信仰時,總是會因無法想得很透徹而拒絕再想下去。
不喜歡想不透的感覺,只想要保留住那顆單純喜歡的心。
在聖經馬太福音第四章中有一段描述耶穌召四徒的內容,他們都是在聽到神的話之後,就「立刻.....跟從......」
我想,是一種「我需要」的感覺讓我能一直在這份信仰中吧!
陳傳道下午的聚會分享了有關非洲坦尚尼亞的宣道照片及影片,
那時候深深的感受到,神的力量真大,可以讓這麼多人凝聚在一起,
天候條件不佳及物質條件匱乏的他們,雖然選擇在樹下聚會,但是那畫面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行這樣的事,若不是真有神的感動,為什麼他們要這樣?
 
這個安息日,神又讓我更貼近新營教會一些,席間聽著眾弟兄姊妹們分享各自的經歷與想法時,真是一種美。
那種美,是一種渴望:「到日期,我樂意,同聖徒來聚會在美地~」
看到他們臉上的喜樂,聽到他們分享神的恩典,感受他們對我的照顧時,整個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更感謝神,讓我還能感動~
今天也在神的帶領下聽到一位信仰很好的同靈分享許多寶貴的見證以及對信仰的一些想法,
這些美好的安排,也許是,神覺得我該長大了吧!哈哈~
聊完後的禱告感受很奇特,也想起一些事情,
不管如何,最主要還是求神能帶領這位同靈的未來。
 
重新認真的看待自己的信仰,期許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堅持下去不要把神的手放掉。
神啊!更願祢的手施恩典與慈愛與這些渴慕祢的人~
 
 
11月28日

飛快的日子

開始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了。
前幾天,同事聊到這學年的工作日只剩八個月左右,原來,可以這樣子數日子。
 
還記得兩個禮拜前的週末,是我回南部後頭一次週末沒回家的一週,
感謝神,之前在北部生活的經驗,讓我假日還能待在這個同事口中評為無聊的地方。
還記得那個週六早晨,只睡不到三個小時的我還騎著車在新營市區尋找新營教會的下落,
左右遍尋不著腦袋又不太清醒的狀態下實在很想折回家睡覺,也有一股衝動想直接衝回家,
還好後來去了一趟書局翻找了地圖後終於能參加下午的聚會,
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時候還無意間發現果真隱身在縣立文化中心的新營圖書館,證實了房屋仲介的話;
也無意間發現一個可以挖寶的市場,買到自己需要的超實用日用品。
 
工作的時間過得很快,曾經胸懷壯志想替每日的教學生涯做點紀錄,
沒想到一天過一天發生的事情也累積到不知如何動筆的程度,
只能很心虛的說聲:「感謝主,舊事已過~」然後開心的迎接新的一天。
 
上週好不容易天氣偷個溫暖晴朗,
考慮再三後我還是決定騎著我那的小摩兒回家去,
趁這個機會順便整理一些禦寒冬衣。
這趟回去,真是蒙福的一個週末。
那週週四無意間看到一位嫁到彰化的姐姐(夜蘭)為新生兒設的BABY HOME內容,沒想到在那週的週六週日就在歸仁教會碰到他們夫妻倆。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不曉得幾個月了,小孩都生了呢!好可愛唷!聽著夜蘭搞笑的訴說生產的經歷與育兒的經驗,
笑鬧之餘我卻在心裡面深深地佩服她凡事感恩的態度。
每次看到他們夫妻倆總有一種感動,感覺神真是奇妙偉大,讓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使我的生活歡樂充實。
 
在飛快的日子中,重新學習數算神的恩典,
在看似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回生活的感動片刻。
重新去檢視,找出自己的盲點,然後,重新出發。
 
 
 
11月20日

鼓勵

每到沮喪的日子就會出現鼓勵,讓我稍稍得到一些肯定~
感謝主,不過,人在南部,大概要找人幫忙申請成績單了吧!
也不曉得有沒有動力跑這些流程,就看起床後的心情吧!
今天發現一套還不錯的漫畫「離島大夫日誌」
(真的好好看,每個人的工作都該有核心價值。每段用心交會的時刻都能創造出精采的生命互動。)
人生中的一些事情總會引起一些轉變,
有時候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是很重要的功課。
就像自己這陣子以來的生活,就像那天下午盤坐在文化中心石頭上的發呆時刻,
就像按下暫停鍵,讓自己暫時空白一下,或許也是一種鼓勵吧!
11月16日

原來

算算日子,原來已經這麼久了~
這段日子,飛也似的過去,都發生什麼事了?
沒太多交集的生命,沒辦法衝撞出更多的火花,
才了解,逐漸褪去溫度原來是這種感覺。
翻著書本,閱讀著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
不曉得究竟是真人真事或是虛擬杜撰的人生,
才驚覺,原來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發生這麼類似的片段,
就算不願意再去回想,還是忍不住頻頻拭淚。
不曉得哪一天才會真的堅強勇敢,只能在失落時停一停、看看自己,
才知道,原來這過程會讓人不得不去面對那個內在的自己。
 
 
 
11月10日

瞬息萬變

星期五白天明明還是有點悶熱的天氣,我還穿著短袖雪紡的上衣,
怎麼隔個一天馬上是寒冷的冬天!?
OH!MY GOD!
冬衣都還沒準備完全耶~~
有點小後悔上禮拜沒買那件羽絨外套,誰說南部用不到的?是錯覺吧!這種天氣,衝去買大概也缺貨了!
連綿被都還是夏天的凉被,還好有好幾條~
如果我還在北部應該會冷死吧!
11月3日

要過怎樣的生活

每一天,每一刻,都要問問自己:究竟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11月1日

不要再說了

桑德的這本書:「不要再說了!」
有著失落的開始,釋懷的結尾。
男女主角在各自分開的日子裡,仍懷著對對方的猜想,猜著對方是不是也還想著她/他,
猜著對方是否也正拿起電話幾度放下,猜著對方是否仍在家裡附近,只是遲遲不敢現身......
儘管彼此已經不再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中,還是想著對方的一切。
試著去經歷對方曾經度過的生活方式後,終於才了解原來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真的一點都不了解對方,於是想起對方種種的好。
 
我在想,感情若是可以兩方面真的已經不再有愛的感覺後再結束,那麼遺憾會少一些吧。
只是,付出的時候就會有愛啊!怎麼可能這麼剛剛好在不得不結束時兩個人沒有任何一方沒存著愛?
不過,還真的是不要再說了,說得越多,情人都會變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