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什麼是永恆?

這世界有永恆嗎?
有永恆的太陽嗎?有永恆的月亮和星星嗎?
這世界有永恆嗎?
有永恆的藍天嗎?有永恆的海洋嗎?
這世界有永恆嗎?
有永恆的愛嗎?
10月26日

擁抱

每回回到家,總愛跟我那可愛的姪女來個擁抱,
看她熱情的張開雙臂,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很快就會忘記一身的疲憊。
擁抱有一種魔力,讓人忘記了孤單,
讓心暫時有個休憩的片刻。
家裡有了這位新成員,擁抱的畫面時時出現,只可惜目前僅止於大人對小孩。
10月21日

不知道

聽著重複說著的「不知道」,
有種說不出來的酸。
「不知道」代表什麼?
懷著不知道的心情,錯過相遇時最美好的時光。
難道不知道是最好的答案?
難道不知道就可以把眼睛遮起來、把耳朵摀起來、把心門關上?
「不知道」又怎麼會有努力的方向、追尋的目標?
 
 
10月20日

人情冷暖

去影印部印東西時,遇到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這件事情讓我思考到,因體諒而生的耐心有多珍貴。
不諳操作方法的我,遇到的一位不太有耐性的小姐,讓我想到了我自己在面對學生時的態度,
有時候也會像她這樣,覺得這麼簡單怎麼你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忘了提醒自己要更有耐性。
我經歷了學生會經歷到的委屈,不過我是堅強的顧客,雖然很想跟她說:「小姐,我是第一次使用,況且你們也沒將操作方法清楚列出。」
不過,我選擇將這件事情放在心裡,提醒自己。不過,這件事情倒是讓我知道南部的人不見得都是親切熱心的。
這小姐就算不耐,還是要幫我,因為我真的聽不懂她的口頭指示。
 
回程從新營搭公車回白河時,聽到司機叔叔跟一位七十幾歲的伯伯聊天的內容,司機叔叔說:「現在的人情很淡薄,可能是政治和電腦的關係。」
聽著他們的感慨,我倒是很欣賞這位司機叔叔一路上待客的精神。一路上只聽見他不斷招呼熟人,連熟人的家人也一併成了關心的對象。
他說:「就載習慣了,也很認識,很自然就會問起她女兒的狀況。」跟他聊天的伯伯也回說:「這就是人生啊!人跟人就是要這樣啊!」
在下車前,我趨近告知要停靠的站名,這司機叔叔很體貼的問比較合適停靠的地點,在我下車時還很親切的提醒我注意安全並跟我說晚安~
工作對他而言有種讓別人溫暖起來的價值,好佩服這司機唷!
對啊!這就是人生,互相關心、互相問候、也互相體諒,才是真的活過的人生。
 
 
 
 
10月14日

浮光掠影

托高中同學的福,雙十國慶晚上去嘉義看煙火,一群人在蘭潭國中的操場上,
看著探照燈的方向,期待煙火施放的一刻。
喜歡熱鬧的感覺大於看煙火的內容,煙火在高空中的絢爛總是會讓我不自覺地跟戰爭、污染聯想在一起。
那一天的煙火,讓我會心一笑的是微笑的煙火造型,還有在後端往前看到滿是相機的情景,煙火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啊?
 
我最喜歡的是星期六。
高中同學家裡附近有一間才剛成立二年多的和順教會,取消了墾丁行程,我選擇就近聚會,在那裡找回一種家的感覺。
一直都很喜歡在教會中跟大家無拘無束聊天分享的感覺,
因為我選擇不要來去匆匆,中午留下來跟大家一起用餐,屬於陌生訪客的我引起了一些願意主動攀談的長輩們好奇,
和順的弟兄姊妹們都很熱情,跟他們談話讓我不會太有壓力,感覺得出來他們願意花時間認識人、關心人。
他們甚至是希望我如果待得習慣乾脆就都來這邊聚會好了~是真得很開心,而且傳道的一句話也讓我對星期六去教會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安息日是神賜福的日子,希望讓人可以好好的休息享福。
那天下午我選擇去台前禱告,感覺傳道的按手禱告特別久,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感覺很放鬆,很自然就一股熱、淚流滿面。
於是我慢慢了解到,去教會能做多少就做多少,那天下午我決定不去看電影,好好的去歸仁教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幫學生們準備晚餐、陪學生們吃飯、聊天、上課、禱告、再一起去吃冰~原來,要融入並不難,這樣子的快樂很單純、很美好。
那天晚上回到家裡坐在客廳跟老媽老哥閒聊到凌晨一點,期間老哥提到他一位朋友一路走來非常順利,但是最近第二個小孩出生了,卻得了無肛症。
據說,那是五千分之一的機率。
人生總會有一些關卡要過,老媽說:「平安健康最重要。賺再多錢沒辦法花也是變成壁紙。」
我想起星期日聽廣播時,節目主持人一直希望我們人可以找回一種價值觀,那就是對自己的重視 ─ 重視自己的健康、找回心靈的平靜。
我突然覺得,人的確是要盡己所能健康的活著,可是再怎麼健康,還是會有面臨死亡的一刻,那一刻,值得思考。
想起一位朋友說:她不想活太久。
那時我還跟她說:若是如你所願,那你的人生已經在倒數了耶!
我們每個人都要面臨倒數中的人生,從一出生就是在倒數。
很多事情都會過去,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求神給我智慧,讓我知道該怎麼做出睿智、合神旨意的抉擇,讓人生不虛此行。
10月9日

新營教會有家的感覺

終於去新營教會了,托學校一位美術老師的福,
順利的搭一樣住在白河的教育股負責人的車車前往隱身在巷弄間的新營教會。
意外的遇到幫我洗禮的傳道─紀雅各,忍不住想講:「傳道,我們也太有緣了吧!」
傳道說:「等我很久了,之前暑假就一直聽說我要過去的消息,怎麼遲遲未見人影?」
哈哈~原來我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聽說。
新營教會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卻給我如家一般的親切感,可能今晚遇到的都是些很會攀談的叔叔阿姨們吧!
真的格外親切!在新的環境,反而可以比較自在做自己,遇到熱情招呼也回以熱情。
此時居然回想到我當初第一次去新莊和板橋教會的情景,真的很感謝神為我安排這些人在身邊,
讓我每逢低潮都能再被拉提,並且越來越開心。好想找個時間回新莊教會和板橋教會,期待那一天。
好想上板橋社青這一季的課,感覺相當精采,可惜不在北部。
好想念在新莊聊天分享的感動,沒幫忙做到什麼就離開了真是愧對~
不過看到團契的發展都越來越好就很高興,願神可以帶領所有的人。
 
10月8日

慶生加歡送

今天晚上大伙搭著室友老公開的ㄅㄨㄅㄨ一起去新營,
主要是要幫室友老公慶生還有歡送一位月底即將要去當兵的老師。
昨天晚上是室友們頭一次一起煮東西的日子,結果一煮就煮了快五小時,
用餐時閒聊到隔天是室友老公的生日,念在他平日相當照顧我們,還會去善化買好吃的豆花給我們吃,
所以大家臨時決定趁他先生上樓前躲在廁所,再突然唱生日快樂歌給個驚喜。
沒想到,室友的老公眼神略帶驚恐,嘴上'還一直叨唸:「我是明天生日阿~~~~~~~~~」
哈哈,所以今天晚上就辦個正式的慶生聚餐,順便邀請快要去當兵的數學老師。
發現室友真的是很有創意的一群,要送禮物還費盡心思的想整人遊戲,今晚登場的遊戲是:「恐怖箱」
處罰方式是「真心話+大冒險」,不過這位老師實在太強了,只有三題沒猜對。
妙的是,當其中一位室友對他說:「你就好好去當兵吧!」時,他居然回答:「你們就好好當老師阿~」
我的媽壓~真是快笑死我們了~
 
10月5日

嘉義是個好所在~

在白河一個月了,終於在上週四晚上臨時起意跟室友們去嘉義市區探險。
室友(是個輔導老師)說:「感到悶的時候就出去走一走。」(說的真好,我被說服了~書本掰掰)
那天下班後的確是有點悶,因為不想碰書!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估好時間後,先騎機車到後壁,再搭區間車到嘉義。
行程很順,大約半小時,除了室友們外,還有一位體育老師對嘉義還算熟,跟著我們一同前往。
一出嘉義火車站,媽壓~到底是多久沒在「平日」感受到「繁華」了?嘉義,還真是跟我N年前去的印象中大大不同~
我們像是久逢甘霖一樣,興奮的嘰嘰喳喳,口中唸唸有詞:「嘉義好熱鬧喔~」
哈哈,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見笑了!
沒辦法,我們都說:「白河待久了,會覺得其他地方好熱鬧!」
想到自己好歹也住過繁華的台北市,居然也在嘉義市淪陷了~
不過說真的,嘉義市真的比較好逛ㄟ~長長的中山路接著文化路,綿延不斷的商家,一間間逛起來真的很費腳力,
我們一群人很有毅力逛完中山路再逛到文化路再折回火車站趕搭十點三十七分的火車,幾乎人人都有戰利品,甚至帶著名產。
突然發現自己在台灣的版圖又大了一些,真是開心!
更讓我開心的是人海茫茫,我居然就在中山路的NET遇到在台北的好室友,還是她先認出我的,當下無法克制的,我馬上興奮的大叫她的名字並且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
感謝神,讓我在這邊遇到她,跟現任室友們商量後,我和前室友多逛了NET一會兒,還好她才剛逛,我才有機會重溫在台北跟她一起逛街的畫面。
可惜她因為還要騎好長的一段路才能到她家所以必須趕快離去,我只好依依不捨的跟她道別。
下次見面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因為搞不好她要上北部工作了~願神能祝福與帶領她的未來。
PS.突然好想念在台北的事情喔~當所有的不快都消散後,很開心自己能留這些美好的回憶在心中再三回味,只能在心底為大家深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